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2010年第3号热带风暴_灿都台风 > 台风灿都来袭最新消息

“灿都”再加强 海南发布台风橙色预警(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2日08:28
  7月21日下午,渔船在海南省文昌市清澜港回港避风。 新华社记者王晖余摄

  新华网海口7月22日电(记者赵叶苹)海南省气象台22日6时发布台风紧急警报,“灿都”夜间再次加强,中心风速由33米/秒增强到35米/秒,目前“灿都”仍以15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将于22日中午前后在广东电白到徐闻一带海域登陆。海南东部、北部9个市县受到台风外围的影响,海南省气象台紧急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

  监测发现,22日6时,台风“灿都”中心位于北纬20.4度,东经111.6度,也就是距离广东省雷州市东偏南方大约140公里的南海西北部海面上,7级大风范围半径达200公里,10级大风范围半径60公里,目前海南文昌、海口、琼海、定安、澄迈等市县已经被台风7级大风云系覆盖。记者看到,海口上空阴云密布,城区下起大雨。
  7月21日下午,海南省文昌市有关部门正在紧急转移海上渔民。新华社记者王晖余摄

  为提醒各市县做好台风防范工作,海南省气象台22日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其中,海口市、文昌市台风橙色预警信号;澄迈县、临高县、定安县、琼海市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儋州市、昌江县、东方市台风蓝色预警信号。

  海南省气象台预报称,受“灿都”影响,预计未来一天内,本岛北部和东部地区,阴有暴雨,局地特大暴雨,南部地区阴天有中到大雨,其余地区有大雨,海南东部、北部沿海陆地将出现7-9级,阵风10级的大风。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