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巴州消防成功处置一油罐车爆炸起火事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3:25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22日电 (闫文陆 达林塔)新疆巴州消防支队22日成功处置一起油罐车因交通事故发生爆炸起火事故。在全体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油罐车大火及村民住宅火灾被彻底扑灭,保住了周围民房的安全。

  7月22日凌晨4时23分,巴州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和硕县公安局报警称,和库高速公路377公里24团高桥处一辆油罐车因交通事故发生爆炸起火,地面有流淌火,流淌火引起和库高速公路邻边的农二师24团部分住户家发生火灾。火灾,极可能发生火烧连营惨剧,请求增援。

  巴州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在接到当日支队全勤指挥部调度命令后,先后一次性调集焉耆县消防中队、库尔勒市特勤消防中队、库尔勒市消防一中队、库尔勒市消防三中队10车、50余人火速赶赴事故现场处置。同时,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警出动,成立现场指挥部。

  7月22日凌晨5时21分,巴州消防支队焉耆县中队作为首战力量,3车18名官兵首先到达事故地点进行处置。与此同时,库尔勒市特勤消防中队、库尔勒市消防一中队、库尔勒市消防三中队官兵先后到达事故地点,增援处置。

  到场后,消防官兵火情侦察发现,现场是由库尔勒至乌鲁木齐方向的一辆油罐车因发生交通事故而爆炸起火,罐车横在道路中间,罐体破损,地面有流淌火将旁边平房引燃,现场情况万分危急。随后,现场总指挥员在安排疏散小组,挨家挨户疏散火场附近村民。同时部署第一战斗小组占据油罐车东侧位置,利用分水器出两支水枪对着油罐进行冷却,防止油罐再次发生爆炸,保护周围民房安全,第二作战小组出一支泡沫枪扑救地面流淌火,并对油罐槽车进行扑救,第三作战小组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扑救村民住宅火灾,做到坚决遏制火烧连营惨剧的发生。

  7月22日凌晨5时55分左右,增援力量相继到达事故地点。现场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命令作战中队转移水枪阵地,下达总攻命令。6时30分,在全体消防官兵的共同努力下油罐车大火及村民住宅火灾被彻底扑灭,成功保住了周围民房的安全。

  据现场得知,是由库尔勒至乌鲁木齐方向的一辆油罐车与前方的一辆大货车发生追尾事故,罐体破裂后油品泄漏,车辆继续向前行驶,爆燃起火后形成了一条长度约1公里的流淌火,因爆燃引发高速公路旁4间民房(约150平方米)起火。驾驶员因撞击被困车内,已死亡。

  目前,事故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