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省人大代表团与圣彼得堡华联会举行座谈会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7:08
  中新网莫斯科7月22日电 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访问的广东省人大代表团日前同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举行座谈会,就加强广东省对俄合作交换了意见。

  据俄罗斯《龙报》报道,广东省人大代表团成员在座谈中详细了解了圣彼得堡华侨华人留学生的工作、生活、学习情况,表达了他们对旅俄华胞的关心和支持。代表团成员同时介绍了广东省对俄经济合作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对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为加强双方之间的友谊与合作所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座谈会上,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会长陈志刚先生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陈志刚首先回顾了他今春访问广东时所留下的美好印象,赞赏广东是个发展快、底子厚、实力强的省份。他还指出,中国的侨务政策是世界上最好的,每次回国参加活动,都感到开心、舒心,一种真正的“回家”的感觉。陈志刚还向代表团成员介绍了圣彼得堡华人社团的组成情况和发展现状、中俄合作项目的进展情况和发展前景。

  代表团成员和华联会代表一致认为,广东省对俄合作的最佳时机已经到来。在经历了经济危机、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大市场事件之后,中俄经贸合作的形式也随之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阶段。广东省在机械设备、建筑材料、家具家电、服装加工等方面的优势,将成为中俄地方合作新阶段的亮点。

  近年来,广东对俄贸易合作发展迅速,双方进出口贸易额由2000年的7.6亿美元发展到2008年的57.9亿美元,年均增长28.9%。2009年,双方进出口额43.8亿美元,占中俄贸易总额的11.3%。在上个月举行的“2010中国(广东)—俄罗斯经贸合作洽谈会”上,190多家综合实力和国际经营能力比较强的广东企业与俄罗斯有关方面进行了对口洽谈,共签订各类贸易和投资项目合作金额15.6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