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国报:英劳教所狱卒手册惹虐待少儿争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7:52
  中新网7月22日电 马来西亚《中国报》22日刊文说,一本《狱卒指导手册》近日在英国公开,披露一些“管教”少年犯的手段被指责为虐待儿童。英国劳教所应加强社会志愿者帮教。

  文章摘编如下: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本《狱卒指导手册》近日在英国公开,其中披露的一些“管教”少年犯的手段,被指责为虐待儿童行为。

  手册中列举了惩罚少年犯的方法:用指关节的背侧抵住受训者的胸骨,向内向上猛推;连续用肘部击打孩子的肋骨;手指伸直猛击孩子的脸部并迅速下移至腹股沟处。

  手册里还警告教管员,这些手段具有风险,有可能会导致未成年人窒息,头骨骨裂,以及“视网膜脱落或眼球破碎导致的暂时或永久性失明。”

  英国民众在2004年发起公布监狱手册的运动。那年有2名少年死于非命:一个是15岁的加雷斯在受训时因为呕吐窒息而死,另一个是14岁的亚当在管教中心上吊自尽。

  令人纳闷的是,为何英国那些前任部长们认为12岁左右的孩子可以忍受这些惩罚方式,难道这样做就能让少年犯更加听话、有纪律吗?

  虽然这些少年犯也许难以管教或性格叛逆,但是如此残酷的惩罚方式无疑让少年犯备受身心的折磨,这样将造成他们的心中留下满腹的怨恨,然后趁机向教管员展开报复行动。

  其实,管教少年犯未必非得用酷刑不可。英国劳教所应加强社会志愿者帮教行动。这是重刑少年犯最喜闻乐见的一种帮教形式。

  一些学校的团组织也可以与重刑少年犯一展起开同读一本书、同唱一首歌、同写一篇作文的活动,这有助于少年犯心中产生热烈的反思,促进少年犯的思想改造,让他们模糊的是非观念逐步树立。(黄良枫)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