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不要轻信贷款小广告武鑫理财以贷款名义诈骗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2日18:49
  云南银监局提醒不要轻信贷款小广告

  昨天,云南银监局通过本报向市民发布警示,曾经在上海出现过的武鑫理财骗人把戏——冒用银行贷款名义诈骗的现象,已在昆明出现,请市民不要轻信此类小广告,以免上当受骗。

  案发:银行发现被冒充

  “有不法之徒假冒我们银行的名义,声称可以发放银行理财卡及办理无抵押贷款,明显带有诈骗嫌疑。”今年7月3日,某银行昆明分行向云南银监局反映,在昆明发现有人假冒其分行名义,声称可以发放该行理财卡及办理无抵押贷款,不提供固定营业场所,主要是使用“改号软件”与客户交流,因此可能带来客户个人信息资料泄露或上当受骗等情况。

  该银行介绍,7月2日,又一名来电咨询的客户透露,他是在媒体上看到“武鑫理财”的无抵押贷款广告后,才致电该银行咨询如何办理贷款手续的。

  于是,这家银行的员工根据该广告上的电话号码致电“武鑫理财”要求办理无抵押贷款时,一位自称白小姐的工作人员说,他们有渠道将某些银行部分贵宾客户无抵押担保贷款的额度私下拿出来,给有需求的客户贷款,客户经理收取3%的费用,“武鑫理财”收取2%的费用,贷款金额必须在20万元以上,并承诺客户在拿到贷款前不出任何费用,最终客户与银行的客户经理在银行里签订贷款合同,但先要把贷款客户的详细资料填在“武鑫理财”申请表上再回传回去。

  手段:伪造银行理财申请表

  经该银行鉴别,“武鑫理财”提供的“××银行理财申请表”上印有该行标志,但与该银行真正的“申请表”有差别,属于假冒文件。

  当银行员工提出要到“武鑫理财”当面交资料时,被白小姐拒绝了,称只有老客户才能到他们公司去。这位员工又提出希望与某银行客户经理见面时,该公司又以“因为是私底下操作,不方便见面”为由拒绝。

  云南银监局提醒不要轻信贷款小广告

  银行工作人员分析道,骗子不愿见面,其主要目的可能是通过让客户填写伪造申请表获取市民的信息,之后用伪造的证件去申请到贷款后悄然消失。

  为此,该银行提醒市民,他们未委托任何人办理任何业务,所有业务均需到银行柜台当面办理。

  警示:不要轻信贷款小广告

  据云南银监局提醒:在上海市也发生过类似于“武鑫理财”这样盗用某银行名义发宣传广告的情况,现在昆明也出现了。需要提醒的是,银行对任何个人客户发放贷款,都必须面谈、面测和面签,不得在无接触条件下发放贷款,当然客户也应该主动配合银行,诚实守信地办理贷款业务相关手续。目前,报纸、网站、手机上面的小广告层出不穷,一些不法分子甚至以提供贷款的名义,冒充银行工作人员骗取消费者的信任,获取其银行账户的信息,如账号、卡号、身份证号、密码等,以通过制造伪卡、电话转账、网上转账、网上消费等方式诈骗资金。因此,请市民不要轻信贷款小广告。(记者 钟国华 实习生 陆镕清)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