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云南出台问责办法 官员受问责调岗一年不得提拔

来源:云南网
2010年07月23日13:45

  被免职者不得平级复出

  领导干部受到问责后调整工作岗位的,一年内不得提拔;受到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问责的,一年内不得重新担任与其原职务相当的领导职务,两年内不得提拔。近日,云南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云南省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办法(试行)》,对领导干部受到问责后的任职影响期作出明确要求。

  该办法规定的问责情形有10类: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独断专行、决策失误,滥用职权、违法行政,办事拖拉、推诿扯皮,不求进取、平庸无为,欺上瞒下、弄虚作假,态度冷漠、作风粗暴,铺张浪费、攀比享受,暗箱操作、逃避监督,监管不力、处置不当等,并具体细化为45种情形。另外,对违反《廉政准则》等问责情形作出了明确规定。

  该《办法》严格规定对受问责的党政领导干部,视问责情形的情节、损害和影响单独使用或并用以下10种问责方式:诫勉谈话、取消当年评优评先资格、责令作出书面检查、通报批评、责令公开道歉、调整工作岗位、停职检查、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等。受到引咎辞职、责令辞职、免职问责的党政领导干部重新任职条件,除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履行审批手续外,还应当征求上一级党委组织部门的意见。 

(责任编辑:news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