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李毅中:下半年中国将全力推进质量品牌建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16:25
  新华网上海7月23日电(记者刘菊花 陆文军)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23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最近发生的一些食品安全事件以及年初个别出口家电产品质量信誉事件都表明,一些企业质量意识、诚信意识不强,质量管理体系不健全,后果严重,教训深刻。下半年,中国将全力推进质量品牌建设。

  “必须把提高产品质量作为关系民生、拉动消费、扩大内需、增强国际竞争力的一项长期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法律法规,严格管理,持之以恒。”李毅中说。

  长久以来,“中国制造”与“质量低劣”如影随形。李毅中认为,当前产品质量水平不高已成为制约中国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突出问题。 去年以来,全国工信系统开展了“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推动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和质量诚信体系。据介绍,通过一年来的探索实践,各省市已积累了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

  “质量是企业的生命,是国家生产力综合水平的集中体现。”据李毅中介绍,下一步全国工信系统将从五个方面入手抓好质量品牌建设:一是加强产品标准和对标达标工作;二是鼓励企业运用新技术研发推广适应不同需求的新产品;三是以家纺、服装、家电、汽车等行业为切入点,推进自主品牌建设;四是开展质量诚信体系建设;五是推动工业产品质量信誉建设。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