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日中交流中心欢送中国高中留学生回国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3日23:44
  新华网东京7月23日电(记者蓝建中)日本国际交流基金日中交流中心23日晚在东京举行招待会,欢送35名在日本结束留学的中国高中生回国。

  国际交流基金日中交流中心所长、前日本驻华大使阿南惟茂在致辞中说,中国高中生来到日本,与不同文化国家的学生在一起生活将近一年,这是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作为最重要邻国,中日高中生的交流对于促进两国相互理解,建立友好关系非常重要。

  阿南惟茂向中国高中生们颁发了结业证书,并操着流利的汉语,读出每位中国学子的姓名,还不时打趣地注释其姓名意思。

  来自中国辽宁省的高中留学生张硕畅谈了自己在留学生活中的收获与感受。他对日本人注重礼节、互相谦让以及日本优美的环境印象尤为深刻,并表示要把自己在日本的见闻介绍给国内的同学,促进中国学生对日本的了解。

  中国留学生们还分成小组,把每组的收获画在纸上,直观形象地介绍自己在日留学期间印象最深刻的事物。

  根据“日中21世纪交流事业”的要求,日本政府从2006年起开始实施“"心连心"中国高中生长期访日项目”,每年邀请一批中国高中生赴日留学,为他们提供了解日本社会和文化的机会。

  此次第四批中国高中留学生分别来自北京、黑龙江、河南及广东等省市。他们去年9月抵日后,分散到鹿儿岛县、富山县、京都府、爱知县等地,住进普通人家,进入当地高中,与普通日本学生一起上课,度过了11个月丰富多彩的留学生活。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