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10件民生实事件件都要兑现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24日02:59
  ——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精神解读之九

  “认真办好年初确定的10件实事,如期兑现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承诺。”

  ——摘自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报告

  市政府各部门正分别按任务分工,以年底为期限,倒排工期加紧推进实事办理。7月23日,市政府办公厅有关负责人表示。

  25万人实现实名制就业

  全会报告重点对就业、社保等工作提出要求。市人社局负责人介绍,今年,沈阳市实名制就业目标为25万人,截至6月末已有14万人实现实名制就业。下半年,沈阳市将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到年底使11万名高校毕业生至少90%实现就业、创业。同时,将全市1039名困难家庭高校毕业生安置指标分批下达到各区县,确保其全部就业。

  下半年,沈阳市还将落实全市最低工资标准上调工作,市内九区、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最低工资由700元调整为900元,四县(市)最低工资由600元调整为750元。同时,进一步扩大养老保险扩面力度,特别是力争在农民工参保上取得重大突破。

  农村居民增加收入靠扶贫开发。市农委负责人介绍,今年10件实事中还包括确保三县一市25个重点贫困乡(镇)38万贫困人口人均纯收入增加750元。对此,沈阳市将在这些贫困乡镇实施20个整村推进项目。目前,100个产业化扶贫项目已开工建设65个,预计本月底前竣工,剩余35个11月末完成。

  800个供暖问题逐一整改

  市房产局负责人说,今年沈阳市提前动手,对上个采暖期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改。下半年将对排查出的800多个问题,逐一进行销号整改,确保供暖期到来前全部解决。

  完成老旧小区1600万平方米弃管房屋改造面积,是今年政府要办的10件实事之一。本月,各区将陆续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力争11月底前竣工。

  新增800处过街安全岛

  在10件实事中,“大力加强道路交通管理,全面改善交通环境”成为热点之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负责人表示,一是靠严管,二是靠加强交通设施建设,特别是新增一部分高科技交通设施,提高交通管理水平。下半年,公安交警部门将继续加强对重点区域、易堵点位的管控和疏导,严查酒驾、超载、超速、超员、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今年,沈阳市计划新增电子警察1000处、信号灯岗100处、电视监控200处、号牌识别79处、测速抓拍系统200处、行人过街安全岛800处等。目前,各新建交通设施的布局和点位均已确定,将陆续实施。

  本报记者 郭宏颖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