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王府井商圈有望“南下”祈年大街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4日01:39
  新东城将启动新规划编制———

  本报讯 王府井有望向南延长,直达原崇文区的祈年大街。昨天上午,区划调整后的新东城召开区党代表大会,13位新任区委常委、61位区委委员在480名参会东城党代表前正式亮相。提出要打通南北分割的“文脉”、“商脉”,实现南北均衡发展,王府井商圈有望“南下”。

  据介绍,根据规划,从永定门到钟鼓楼的传统中轴线“文脉”、从银街到崇外商圈的“商脉”,将实现南北贯通,王府井有望向南延伸到祈年大街,东二环总部经济带也有望进一步向南拓展,新区“十二五”规划,年底前具体的商务规划将出台,其中将囊括王府井的发展规划。记者了解到,现在“日进斗金”的王府井商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5公里,如王府井大街“南扩”至祈年大街,商圈范围有望南延3公里。

  记者了解到,新东城区将利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东二环绿色金融商务区、城南行动计划、旧城棚户区改造等优惠政策,打造首都文化中心区、世界城市窗口区。东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合并后原两区重点工程将继续推进,通过梳理钟鼓楼周边的胡同肌理,建设地下的时钟博物馆和北京时间城。今年9月12日,王府井将举办首届国际品牌节。届时,将汇集众多国外品牌街区举办诸多活动。目前,一座“品牌中心”已经在王府井百货大楼南侧开始地基建设。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