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奥巴马向被炒农业部女职员道歉 三次电话显诚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4日08:56
  据美国媒体7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晚通过电话向日前被错误解雇的农业部黑人女职员郑重道歉,并希望她能接受政府的请求重新回到工作岗位上。

  雪莉·谢罗德是在美国农业部负责佐治亚州乡村发展工作的一名低级官员。7月19日,一家保守派网站刊登了她的一段视频讲话,谢罗德在片中承认自己曾不愿全力帮助一名白人农场主,因为身为黑人的她觉得这名白人求助者在言谈举止中都充满了优越感。这段视频被公开后很快就在网上走红,农业部部长维尔萨克下令解除谢罗德的职务,理由是其言论涉及种族主义色彩,而且给农业部形象带来负面影响。

  但实际上,谢罗德是在参加美国有色人种协进会举办的晚宴上发表那段讲话的,她后来告诉听众自己发现这名白人农场主的遭遇非常可怜,也意识到不应根据肤色有选择地去帮助有需要的人。那段被故意截出一段的视频根本就是在歪曲谢罗德的本意,而她的上司在没有调查清楚的前提下就将她解雇。更糟糕的是,农业部官员告诉谢罗德,是“来自白宫的压力”让农业部做出了将她炒掉的决定。

  真相大白后,白宫发言人吉布斯和农业部长维尔萨克先后向谢罗德表示道歉,并希望她能重新回去上班。美国舆论也严厉批评政府在没有弄清真相的时候就匆匆下结论。美国总统奥巴马22日晚打电话给谢罗德向她道歉,并郑重其事地说出了“对不起”。

  奥巴马晚些时候在接受美国电视媒体采访时也批评了农业部长维尔萨克,称他过于草率地做出解雇谢罗德的决定。“他急于采取行动,这一部分是因为我们生活在这样一种的媒体文化中——只要youtube或者博客上有点什么新东西,每个人都一哄而上。”美国总统还透露此事对他的整个团队教训很大。“注意力必须集中在那些真正有益的事情上,而不是去做当下政治环境需要你去做的。在行动前我们必须花时间把这些问题都考虑清楚。”

  据白宫发言人吉布斯介绍,奥巴马22日晚三次联系谢罗德,但前两次都没有成功。因为谢罗德正在从亚特兰大飞往纽约的航班上。她抵达纽约后在车里接到了总统打来的电话。

  奥巴马除了道歉外,还希望谢罗德重新考虑农业部给她安排的新工作,以便在这起“不幸的事件”后用她的经验来更好帮助他人。吉布斯透露,奥巴马认为谢罗德非常的和善、有风度。

  据悉,谢罗德尚未决定是否重新回农业部上班,但她已经接受了总统的道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董玮)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