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改革管理机构以吸引外国留学生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4日17:51
  新华网巴黎7月23日电(报道员 周楠)法国最近采取措施,改革外国留学生招收、推广和管理机构,以吸引更多外国留学生。

  法国议会两院近日通过一项法案,批准设立法国学院并改革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其中,法国学院将负责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法国文化。现有的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在全球有114个分支机构,主要负责推广介绍法国的高等教育体系。改革后的法国教育服务中心将先后合并法国外国学生及国际交流接待管理中心及法国大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国际业务,统一管理外国留学生事务。

  法国高教与科研部长瓦莱丽·佩克雷斯表示,设立统一机构管理外国留学生事务,可以使管理工作更加协调,也有助于提高法国留学市场的吸引力。

  但此举遭到法国学生组织联合会的反对。法国学生组织联合会认为,政府的改革举措没有征询学生组织的意见,而且设立专门管理国际学生事务的机构会使法国学生和国际学生之间产生间隙。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统计数据显示,法国是招收外国留学生的第三大国。2008年,前往法国留学的国际学生达24.3万人,占全球留学生的12%,仅次于美国的62.4万人和英国的34.2万人。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