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乐羊羊进入世博园 广州城喜迎亚运走近倒数百日(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4日17:20

“亚运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情况通报会”今天下午在广州召开。王俊霞 摄

  人民网广州7月24日电(记者张海燕、王俊霞)111天后的8月4日,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将进入倒计时100天。为迎接亚运会这一重要节点,广东省、广州市将推出40场次的系列文化活动、15场亚运测试赛和演练活动,以及15场新闻发布和集中采访活动。其中,亚运会吉祥物“乐羊羊”将走进上海世博会,落户上海南京路。

  走进世博园,乐羊羊宣传广州亚运

  记者在今天下午举行的“亚运倒计时100天系列活动情况通报会”上获悉,广州亚运会将借力上海世博会进行宣传。7月28日,广东省、广州市主要领导将带队前往上海举行2010年上海世博会“广东活动周”暨广州亚运会系列宣传活动。活动以“激情亚运 绿色广东”为主题,将亚运会专题贯穿始终,通过独具岭南特色的系列文化展演和亚运宣传活动,全面展示最具魅力、最具活力、最具创造力的绿色广东新形象。

  系列活动中,作为今年3月“海宝”落户广州上下九的一个互动活动——亚运吉祥物“乐羊羊”将落户上海南京路,让上海市民更加熟悉、了解广州亚运会。另外,主办方将向上海市民、世博游客赠送亚运门票和亚运吉祥物等,进一步推介广州亚运。

  “期待这一刻”,广东再次展开全省动员全民联欢

  8月4日下午,广东省将在中山纪念堂举办广东省迎接2010年广州亚运会动员大会,号召全省人民以最大的热情、全新的面貌迎接亚运会的到来。这将是继2009年11月12日倒计时一周年之后,再次面向广东全省的广泛动员。

  8月4日晚上7时30分,广州亚运会倒计时100天庆典晚会将在广州市天河体育馆拉开序幕。晚会时长100分钟,以“期待这一刻”为主题。与以往大多以明星独唱为主的晚会不同,当晚晚会最大的亮点将是群众合唱亚运歌曲。参加晚会的十来个合唱队中专业合唱队只有一个,其他都是业余合唱队。除了韩红、谭晶、韩磊等七八位明星担任主唱外,这次晚会的“绝对主角”将是市民群众。

  “情满双江”,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多彩多姿

  社会各界也将积极参与亚运宣传。7月31日,穗澳有关单位将在澳门联合举办“情满双江迎亚运”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8月4日,百名将军、百名省部级领导及广州市老领导迎亚运书画展活动;“亚运广州行”互动日暨亚运倒计时100天群众文化活动;4000人广州徒步100公里迎亚运等活动在当天纷纷举行。

  广州市还将举行一系列培训和练兵,包括“亚运天使”礼仪志愿者集中培训、亚运城市志愿者大练兵等。另外,15场亚运测试赛也将举行,而且将免费对市民开放。

  另外,广州市有关部门将连续召开新闻发布会和组织现场走访,向社会各界通报广州亚运会整体筹备情况——包括通报志愿者招募进展、亚运总赛程安排,亚运会第二次报名情况、亚运分赛区、亚运交通保障及医疗卫生保障等筹备进展信息。

  积极尝试,市场化运作获得全国广泛支持

  在今天的情况通报会上,针对记者关注亚运会的经费筹建情况,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表示,广州市作为一个副省级市举办亚运会这样的洲际体育盛会,党和国家、省委省政府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但随着中国综合实力的不断提升,各个城市举办国际大型活动的机会越来越多,不可能都举全国之力来筹备。为此,广州市作为得改革开放风气之先的城市,积极尝试市场化之路运作。王晓玲说,广州亚运会得到了全国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其中包括来自全国的各界赞助商,截止目前,广州亚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没有遇到经费方面的掣肘。她进一步表示,广州亚运会希望得到社会各界的进一步支持,为以后各城市通过市场化运作,举办类似的大型体育活动提供经验和借鉴。

广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玲通报喜迎亚运进入倒数百日的庆祝、宣传活动。王俊霞 摄


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回答记者提问。王俊霞 摄


今天的情况通报会吸引了众多媒体记者参加。王俊霞 摄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