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和平区的“高起点开局”(组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0年07月25日07:25


  当下,“高起点开局”是个热门词汇,被经常使用。和平区创先争优活动的“高起点开局”,以其突出的主题内容和系列的实际效果,彰显出真正的价值。前不久,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李源潮在有关批示中,对和平区创先争优活动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

  “高起点开局”高在哪儿?首先是高在精心谋划。为了赢得工作主动权,早在全国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期,和平区就进行了提前预热,通过先后多次召开书记办公会、常委会和领导小组会,成立筹备工作办公室、深入摸底调研,积极为创先争优活动谋篇布局,确保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及省、市、区委的工作部署上来。

  “高起点开局”高在哪儿?第二是高在率先垂范。和平区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成效的关键,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坚持“三个带头”,带头搞好思想发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抓好工作落实,引领全区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之中。

  “高起点开局”高在哪儿?第三是高在上下联动。全区创先争优活动采取“1+5”模式的组织机构体系,“1”即成立了由28个成员单位组成的区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具体负责对全区创先争优活动的领导;“5”即成立5个分系统指导小组,加强对机关、街道社区、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相关领域和行业的具体指导。通过“1+5”模式,使全区创先争优活动既能“统”得起来,又能“分”得下去,形成上下联动,高效运行的工作体系。

  “高起点开局”高在哪儿?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高在载体实在。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加速进入全国城市中心城区前列”的主题,区委紧密结合党员的岗位职责和群众期待,以“四比四促四先行”为载体,把创先争优活动变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际行动。

  和平区“高起点开局”的高招儿,很值得借鉴和学习。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