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客车撞飞拖拉机闯进民房致死2人 司机被拘(图)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7月26日01:29
肇事的大客被运走。
肇事的大客被运走。

  7月24日8时20分,一辆延吉至长白山的旅游大客在前往长白山途经安图县永庆乡路段时,因下坡时刹车失灵,为躲前方另一辆客车,驶入左侧行车道,结果与该车道上迎面驶来的一辆手扶拖拉机相撞,随后大客又撞入路西侧一处民房,钻进屋内。事故造成拖拉机上一名老太和从路边经过的一名妇女死亡,大客内乘客没有大碍。

  ■记者 周和 报道/摄

  本报延边讯 昨日,安图县交警部门继续对该事故进行调查,因涉嫌交通肇事,肇事的旅游大客司机刁某被警方刑拘。事故现场附近的居民向记者讲述了事故中的感人的一幕,并建议有关部门在这个事故多发路段安装减速带,保障百姓出行安全。

  妈妈临死前推开女儿

  昨日,安图县永庆乡居民张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告诉记者事发时他看到感人的一幕。24日8时20分,一辆蓝色的旅游大客由北向南驶入永庆乡后,车速极快,先是和路东侧一辆拖拉机相撞,造成拖拉机上一名老太当场身亡,随后又冲向路西侧的民房。当时,永庆乡42岁的陈女士正推着自行车带着7岁的女儿经过这里,看到大客冲他们母女冲了过来,机智的陈女士急忙使劲将自行车和女儿推向一边,她自己却因躲闪不及被大客撞进了屋内当场身亡。

  村民建议事故路段安减速带

  据张先生介绍,发生事故的这条道路是203省道,是安图县前往长白山必经的旅游线路。这条路从永庆乡中间穿过,在乡内的路段都非常窄,虽然南北进乡的路口处都设有限速30公里和40公里的标志,可往来的旅游大客到了这一路段一般都不减速就从乡内通过。由于在这起事故前,永庆乡路段附近也曾发生过交通事故,为此村民建议,在进入永庆乡之前的南北路口处设置减速带,迫使来往车辆减速,保障乡里百姓出行安全。

  肇事车是旅行社包的车

  据了解,这辆肇事大客车是延边中侨旅行社为了往长白山运送游客而向安图县一家旅游运输公司包的车。延边中侨旅行社总经理于萍称,包括安图这家运输公司在内,他们旅行社与多个运输公司都有包车业务,双方均是平等合作关系,按照包车的相关合同约定,车辆在运送游客途中因车辆问题造成事故的,应按相关法规确定责任。另外,他们旅行社还办理了旅行社责任险,出现意外情况,也可以按保险程序处理。据了解,肇事的大客车证件齐全。

  于萍称,由于大客车内的45名乘客在事故中除一般擦伤外均无大碍,按照游客要求,事后他们又调来一辆客车,将少部分没有受伤的游客送到长白山旅游。另一部分受到轻伤或惊吓的游客返回延吉,并到医院检查处置。

  散客拼团属业内正常经营

  目前正值长白山旅游旺季,该线路的旅游大客行车安全至关重要。由于这起事故中的游客是旅行社进行散客拼车出游的,记者就散客拼车问题咨询了延边旅游界的业内人士。

  据业内人士赵先生讲,散客拼团在业内属于常见的经营方式。目前,长白山这条旅游线路运营已经非常成熟,市场比较规范,这条线路上运营的旅游车辆均属正规公司,没有黑车或黑旅行社揽客拼车等现象。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