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望京民宅爆炸飞出火球 煤气罐已被带走检测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7月26日01:34
  “民宅爆炸 掀翻邻屋”追踪

  本报讯 (记者张汉宇 实习生王宁)昨日,望京南湖渠爆炸住户家女主人表示,事发时她家室内曾蹿出火球,但家中电器及煤气罐完好,煤气罐已被消防部门带走检测,尚不知爆炸原因。周围多名住户称,附近很多平房都系住户个人搭建,从来没有人阻止和检查。对此,望京街道办事处及城管队未予回应。

  前日凌晨,望京南湖渠三巷2号楼1层一住户家中爆炸,搭建在其窗外的一间平房房顶被掀翻,房内4人1死2伤(本报昨日报道)。

  女业主称爆炸时飞出火球

  昨日,爆炸现场四周的警戒线仍未撤除,4名望京街道办事处的保安在现场看守,禁止人员进入爆炸现场。

  发生爆炸的单元房是周女士的家。昨日,周女士的左手腕上有多处被灼伤的痕迹。她说,前晚其家中住着5人,除去她们一家3口外,还有两名女孩。事故中,她和爱人的手臂都被烧伤,两个女孩头发也被火燎了。

  她回忆,事发时有一团火球从她家最东侧的房间南头向北飞出,“就是一眨眼的时间,火光就没了。”周女士说,事发后家中的电器及煤气罐完好无损,也没有闻到煤气味道。“煤气罐内的液化气还满满的。”周女士说,家里的煤气罐已被消防部门带走检测,相关部门尚未告知其爆炸原因。

  住户表示南湖渠是三不管

  “我们这块儿是三不管,水电都不要钱。”昨日,居住在事发地附近的一名中年男子称,南湖渠附近很多老楼及平房早在2003年就已列为拆迁区域,但因补偿谈不拢,至今鲜有人搬离。坍塌平房及其他搭建的房屋大多建于上世纪90年代,已有近20年房龄。当初建房都是住户个人行为,没有人阻止,所建房屋大多用来存储杂物或用于出租,“没有人来检查。”该男子的说法得到现场多名住户证实。

  昨日,望京街道办事处及望京城管分队分别称,领导不在或未接到相关部门通知,拒绝就违建房屋一事表态。

  目前,相关部门仍在对爆炸发生原因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