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我国南方暴雨来袭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洪峰顺利通过沈阳 无人员伤亡防汛级别“降级”

来源:东北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07:34

  记者 刘宏伟 7月25日,市政务公开办、市水利局召开了汛情发布会。市水利局局长石军表示,昨晚洪峰顺利通过我市,沈阳未出现重大险情,无人员伤亡,防汛应急响应级别降到Ⅳ级。

  据介绍,截至昨日8时,全市平均降雨量205.6毫米,境内最大点雨量为527毫米(新民市陶屯乡),最大2日平均雨量为155毫米,这次降雨强度偏大的地区大致由东北向西南方向呈带状分布,主要涉及于洪区、沈北新区、新民市、辽中县和法库县。

  受本次降雨影响,我市境内的水库和闸坝普遍有明显的入流,有4座中小型水库溢洪道发生溢流,其中牛其堡水库最大溢流深度达到1.3米,水位已经回落。各河流陆续出现明显的洪水过程,辽河干流出面较大洪水,最大洪峰为2880立方米/秒,目前,除辽河、蒲河外,其余河流水位均已回落。

  由于降雨强度过大,各河流堤防出现了较多的雨淋沟,辽河、浑河、柳河、养息牧河等河流堤防先后出现脱坡、裂缝等险情,尤其以辽河干流堤防的险情较为严重。7月22日5时,我市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升至Ⅲ级,并按照响应类别采取相应的措施。

  我市农田排涝标准为10年一遇标准,此次降雨则为30年一遇,于洪区、沈北新区、新民市、辽中县、法库县等地农田普遍出现内涝积水现象,面积约276万亩。市政府紧急采购2台大功率水泵、2290台套排水设备、70万条编织袋送到重灾区。同时,紧急调拨8台套大功率水泵、10吨铁线、10万条编织袋等设备和物资,支援有关区、县的抗洪排涝工作。截至昨日中午12时,共启动排水站185座、水泵421台,增设临时排水设施7176台套,累计开车77817台时,累计排水总量36800万立方米。

  (沈阳晚报)

(责任编辑:news6)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