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贾治邦率林业局领导集体慰问武警森林部队官兵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26日11:08
  7月23日,在建军83周年到来前夕,全国绿化委员会副主任、国家林业局局长、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总指挥、武警森林部队第一政治委员贾治邦,与在京的国家林业局领导祝列克、陈述贤、张永利,国家林业局原副局长、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副总指挥李育材一同出席座谈会,向武警森林部队全体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贾治邦说,武警森林部队在扑救森林火灾、保护野生动植物资源、参加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有效保护国家森林资源和生态安全作出了巨大贡献,是一支战斗力强、能打硬仗恶仗的部队,是一支“战无不胜、攻无不克”的胜利之师,是我国绿色家园的忠诚卫士,是全国林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多年来,部队在党中央、中央军委、武警总部、国家林业局、森武警森林指挥部的领导下,在部队建设、思想教育、实战训练、战斗装备等方面取得了显著进步。

  贾治邦说,今年上半年,森林部队全面投入森林防火灭火工作,多点出击,连续奋战,共组织防火和林政执勤6000多次,出动兵力16.8万多人次,扑灭森林火灾469起,24小时扑灭率达88%,特别是在扑救黑龙江、内蒙古“6·26”雷击森林大火,以及云南、四川等森林火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最大限度地降低了森林火灾损失,保护了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有力地维护了林区社会稳定。当前,极端天气越来越频繁,森林面积增加使防火任务越来越繁重,国家对应急处置的要求越来越高,森林部队的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光荣,职责更加神圣。

  贾治邦对武警森林部队建设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牢记使命,强化思想教育,确保政治立场坚定。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官兵头脑,大力培育“忠诚于党、热爱人民、报效国家、履行使命、崇尚荣誉”的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确保广大官兵在各种复杂环境和繁重任务考验面前始终保持政治立场坚定和思想道德纯洁。

  二是不断推进科技研究,强化装备建设,提高扑火作战能力。要加强适应我国扑火作战的装备研发和配备,不断提高部队装备的科技含量,全面提升部队现代化、信息化水平。要以保中心、保生活、保基础为重点,提高部队综合应急保障能力,真正把森林部队建设成装备精良、反应快速、指挥高效、机动灵活、战斗力强的灭火生力军和突击队。

  三是强化实战训练,确保任务完成圆满。要坚持从实战需要出发,牢固树立“练为战”的思想,采取野外化、模拟化训练方式,强化体能、技能训练,不断提高官兵的技战术水平;规范执勤秩序,深入研究不同林区特点的防扑火战法,提高防扑火能力;全面开展安全常设教育和紧急避险训练,引导官兵熟悉掌握林火原理和扑火规律,提高安全防范能力,确保任务完成好、人员无伤亡。

  四是坚持双重领导,确保部队建设不断提高。国家林业局将一如既往地关心部队建设,部队要自觉接受武警总部和林业主管部门及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森林防火指挥部门的领导,不断提高部队建设水平,为建设现代林业、保卫国土生态安全再立新功。

  武警森林指挥部主任王佐明汇报了上半年的工作和下半年的工作安排,武警森林指挥部政委王长河,副主任李全海、沈金伦,副政委崔建设,参谋长郝晓光,政治部主任闻培德及国家林业局有关司局负责人参加了慰问和座谈。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