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发帖称少女被困传销窝 民警出击救出受骗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6日18:12
  若不是有网友发帖求救,若不是警方及时从网上得到案件线索,一名少女或许至今仍深陷“鼠窝”。7月21日,章丘市明水第一派出所接到来自章丘人论坛的网友报警,称明珠北区56号楼有一年轻女子陷入传销团伙。经过仔细排查,派出所民警们成功解救了年轻女子。

  网帖求救警方直赴“鼠窝”

  7月20日至今,在“章丘人论坛”网站上,一个题为《可怜的小姑娘,该由谁来解救她?》的帖子点击率一直居高不下。其内容为:“在明珠北区56号楼上住着一些传销人员,他们把别人骗来后就派专人洗脑。今天下午就在二单元门口有一男一女对一个刚来的小姑娘洗脑,小姑娘想走走不了,只是哭。”该帖下面,跟帖者众多,大家纷纷建议发帖人赶快报警。

  21日晚9点半左右,章丘市明水第一派出所民警葛健接到了一个小伙子报警。小伙称在“章丘人论坛”上看到一个传销求救帖,并且详细复述了帖子内容。听到此事,葛健即刻意识到事件的紧急性,及时向上级汇报,章丘市有关部门给予高度重视,命令他们立即出发解救受害者。不到五分钟,装备齐全的葛健等四名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地址赶到了明珠北区56号楼。

  捣毁窝点一男一女被救

  由于报警人提供的地址并不详细,而且此处人流量很大,传销窝点的具体位置并不清楚。幸运的是,当地居民指出此处近日出现了许多外地人,有的操南方口音,有的说普通话,形迹很是可疑。之后,在居民们的帮助下,民警找到了传销窝点东2号楼。

  当民警们赶到2号楼下时,恰巧碰到两个从二楼下来的小伙子,眼神游移,有些可疑。于是,民警们以上楼检查的名义,跟随二人来到了2楼的传销窝点。经同行一小伙叫门进去后,民警发现房间内有大概十一二个人,其中有三个女孩,外屋的几个小伙子在打牌,里屋还有两个小伙在听收音机。见来了警察,屋内的年轻人都站了起来,表情很不自然。当民警询问他们在此处干什么时,他们都支支吾吾,语无伦次,称是“到朋友家玩耍的”。看到屋内的情景,民警们确定这就是一个传销团伙窝点,而此处的十余人应当是刚被诱骗来的受害者。

  经过一番说服教育,在场的小伙都点头答应,表示愿意回去找个正经的工作。当民警们提出可以帮助他们离开此处时,只有一个小姑娘和一个小伙子非常害怕,表示出愿意跟随民警离开的强烈愿望。而其余在场的十余人出乎意料地并不想走。晚上10点左右,民警们强制解散了其余人等,带走了小姑娘和小伙子,最后将他们送到了火车站,还送给他们每个人300元路费。

  喜讯传来大家盛赞网友力量

  事后,民警找到了“章丘人论坛”上的那个传销求救帖,发现帖子是由网友“寻求帮助A”在7月20日18时53分发出的。民警对照“章丘人论坛”上的求救帖及其中的照片,发现他们解救的小姑娘正是论坛照片上的黄衣女孩李某(河北保定人)。据章丘市明水第一派出所民警葛健介绍,章丘市公安局与工商局一直非常重视此类事件。这些传销团伙多以好的赚钱项目为诱饵,通过网络、手机短信等方式接触目标人。

  7月23 日,“章丘人论坛”的管理员发出帖子称:“章丘市公安局极为重视,马上联系发帖人对该帖反映的事实进一步鉴别和沟通,了解案情,另一方面立即安排治安大队及明水一所对明珠小区56号楼进行排查。7月21日成功找到帖中反映的小姑娘李某,同时另一名被动传销人员韩某也得到了解救。当听说是通过"章丘人论坛"的帖子得到解救时,两名获救者热泪盈眶非常激动,说"是警察救了我们,是好心的网友救了我们"……”

  在跟帖中,网友对警方的及时出动表示赞叹,同时也大呼:“网友立功了!”甚至有人提出建议,对报警的网友给予奖励。团伙控制的被骗者。本报记者 董钊 实习生 范昌丽 徐焱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