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行今后四年继续承办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6日23:47
  中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记者冯雅)中国银行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今天(26日)正式签订2010-2014学年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行将在未来的四个学年独家承办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

  中行自1999年起即开办了国家助学贷款业务,并在2004年中标成为中央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独家承办银行。2006年,中国银行与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成功续签为期四年的合作协议。通过近十年的实践,中国银行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组织管理模式、操作流程、风险管理日臻完善,已形成产品特色突出、申请流程简便、服务覆盖面广的良好局面。今年的中标,标志着中行独力承办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的时间将超过十年。

  中行副行长祝树民表示,中行一贯支持我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将开展教育助学贷款视为业务战略重点之一,从支持民族教育事业发展的高度给予政策支持和资源投入。

  截至2009年末,中行已圆满完成了六个学年度中央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发放工作,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31.06亿元,帮助了全国397所高校126万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支付学费和生活费。同时,中行还面向校园开发针对性的业务创新,加强校园金融环境建设,为广大高校师生提供包括校园卡、个人贷款、出国金融服务、个人理财等全方位的优质金融服务;深入挖掘银校合作潜力,创新银校合作模式,通过提供专业化金融服务,与众多高校建立了银校合作长效机制。

  教育部财务司巡视员兼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崔邦焱高度评价中国银行在2004-2010学年期间独力承办中央部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所取得的成绩,也正是这些成绩背后的丰富实践经验使中行在今年的招投标中脱颖而出。他表示,中国银行这次中标是众望所归。各级领导和各大高校对中国银行几年来的辛勤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非常认可,也相信中行能更为圆满地完成未来四年的工作。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