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教改纲要意见稿出炉 推高考报名社会化试点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7日14:47
  中广网北京7月27日消息(记者王艳丽)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45分消息,备受关注的北京市教改纲要意见稿正式出炉。记者日前从部分参加纲要征求意见稿讨论的相关负责人和专家那里了解到,今后北京将在城区推进高考报名社会化试点,扩大高水平大学自主招生比例,普通高校还将试点推荐录取高中优秀学生和破格录取特殊人才。

  据介绍,这次意见稿覆盖了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各个阶段,涉及学生、教师以及学校等各方面的实质性内容。意见稿中指出,未来将根据区域人口需求进行合理布局,建设300所幼儿园,坚持小学、初中免试就近入学,逐步完善入学实现形式。

  尤其需要说明的是,作为高考改革的一大重要风向标,为了有效减轻学校和学生的负担,北京将在城区推进高考报名社会化进程试点,高中生高考不在毕业地报名,而是到居住地去报名。

  另外,这次北京教改纲要意见稿的另一个亮点是今后高校将试点破格录取,高考改革将分类制定、自主选择、多元录取,探索高校自主招生新模式,同时增加学生的自主选择机会。再有就是针对教师的待遇问题,意见稿还提出:将制定教师住房优惠政策,同时考虑通过公租房等途径逐步解决教师的住房问题。

  事实上,这份《教改纲要》意见稿在形成之前,已经十易其稿。据了解,现在的这份征求意见稿,也是经过多次征求各级各类学校和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才形成的。有关人士表示,预计《纲要》将在今年10月前后正式颁布。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