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网友吴华根:从5省区食盐碘含量过量看标准建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7日16:20
  国家应当加大各项标准建设。标准不仅关系到人们身体健康的依据,更是关系到国家的社会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适时推出科学的标准可以强力促进国家各项事业的健康发展。

  当今社会,社会进步发展极快,新的行业层出不穷,呈日新月异之态。如果我们还有常规思维去进行标准的制定必将给人民和国家带来灾祸。有许多标准是在几十年前的社会经济环境中制定的,现在还在继续用,这无疑是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巨大影响。就碘来说,现行的标准是在中国经济处于争温饱的时候制定的,现在许多地区已经实现小康了,哪还能用这种标准呢?

  这其中有另外一个问题,那就是标准不能为一部分既得利益者服务。既得利益者们肯定会阻止新标准的制定,来保证他们的既得利益。

  对于新兴行业,在行业出现后就应当立即制定标准,不能让这个行业出现了巨大的问题了,才思考这个问题。

  法律法规行业标准一定要先行,只有在法律法规标准的引导下,人们行事有依据,社会才能有效运行,国家社会经济才能健康科学地发展。 (来源:人民网-科技频道)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