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美第三天演练实弹反潜 朝鲜声明不惧武力示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7月28日04:49

27日,参演军舰正在发射实弹。
27日,参演军舰正在发射实弹。

  实弹反潜大演练

  韩美军演第3天

  地点

  海上演练部分继续在远离韩国郁陵岛的公海举行。郁陵岛距离韩国本土大约120公里。

  战斗机编队在东部沿海城市江陵一个航空射击场实施演练。

  内容

  朝一艘定为假想敌的废弃潜水艇实施机关炮和火炮射击。

  针对敌方特种部队的反击演练。

  一个战斗机编队实施实弹攻击演练。

  据新华社电 韩国和美国联合海上军事演习27日进入第三天。韩国军方官员说,双方计划当天在韩国东海(日本海)实施实弹反潜演练。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韩军官员的话报道,参演军舰计划朝一艘定为假想敌的废弃潜水艇实施机关炮和火炮射击。

  韩军官员还说,当天演习内容还包括针对敌方特种部队的反击演练,一个战斗机编队将在东部沿海城市江陵一个航空射击场实施实弹攻击演练。

  江陵距离韩国首都首尔大约237公里。当天海上演练部分继续在远离韩国郁陵岛的公海举行。郁陵岛距离韩国本土大约120公里,距离朝鲜东部海域也相当远。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国防部长官金泰荣和国会国防委员几名议员定于26日上午登上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观摩演习。

  朝鲜:不惧“武力示威”

  美国空军参演部队指挥官杰弗里·雷明顿称,这次韩美联合军演目的不是“向朝鲜挑衅”,而是实施“威慑”,“我们不打算传递攻击信号,这是防御信号”。

  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发言人27日在平壤发表声明表示,朝鲜不怕美韩的“武力示威”和“警告”。声明说,日本自卫队以“观摩”名义参加美韩联合海上演习,说明美韩日正在积极拼凑“三角军事同盟”。声明表示,对于美韩的对抗和战争阴谋活动,朝鲜将用更为强有力的遏制力加以对付。

  军演外围

  日本首相顾问团

  建议重审“无核三原则”

  据新华社电 日本《朝日新闻》27日透露,首相菅直人的一个安保顾问小组拟下月向首相递交一份调查报告,建议政府重新审议“不制造、不拥有、不引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

  路透社说,眼下日本政府正在草拟一套全新的防卫计划大纲,这份调查报告可能会对拟于今年底出台的防卫计划大纲产生影响。

  日本时任首相佐藤荣作1968年1月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时明确提出“不制造、不拥有、不引进核武器”的“无核三原则”,众议院全体会议1971年11月通过了这一原则,成为此后日本政府关于核武器的基本政策。

  但是,今年早些时候,美方解密档案显示,日本1960年与美国修改日美安保条约时达成密约,默许载有核武器的美军舰艇停靠日本港口。这一核密约显然有违“无核三原则”。

  除“无核三原则”外,《朝日新闻》报道,首相安保顾问小组还建议政府“变通解读”宪法中有关集体自卫权的规定。所谓集体自卫权,是指与日本关系密切的国家受到武力攻击时,尽管不是对日本的直接攻击,日本可以动用武力进行反击的权利。

  路透社说,二战后历届日本政府将宪法解释有关集体自卫权的文字解读为禁止行使这一权利,只允许行使个别自卫权,即在本国受到攻击时行使武力。但美国曾向日本明确表示,“欢迎”日本放弃这一“自己给自己设定的限制”。

(责任编辑:马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