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忻州市长李平社:每个干部都是政府的“形象大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8日08:11
  机关代表政府的形象,机关作风事关我们事业的成败,机关干部素质是我们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保证

  有些干部在矛盾面前,在复杂的情况面前,一推二拖三请示,好办的事自己都办了,不好办的事都推了,这样的干部不是好干部

  政府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一个最基本的标准是效率高不高。我们每个人手里办事效率如何,直接关系政府的形象。希望大家做到今天的事情今天办,长期的事情限时办

  忻州经济发展相对滞后,这就要求我们的机关干部像袁纯清书记说的那样,要直面艰苦、乐于吃苦、忍耐清苦、带头苦干。 机关代表政府的形象,机关作风事关我们事业的成败,机关干部素质是我们实现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保证。我提7点要求,与大家共勉:

  第一,政治以忠诚为要。从大的方面讲,忠诚就是要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从小的方面讲,就是要忠诚于所在组织,忠诚于所做工作。大家一定要认识到,忠诚是政治信仰,是高尚品德,是一种传统而又先进的文化。作风问题要从信仰上解决,在讲作风时如果不讲忠诚,就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希望大家要忠诚做事,只有忠诚才会满腔热情地为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做工作,才不至于说我是给某个领导干,我不想给他干,才不至于把个人某些不健康的情绪发泄在工作上,产生波动。

  第二,工作以负责为要。必须明确,领导者就是负责人,要对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勇于负责,敢于负责,善于负责。这是对领导干部和领导机关的基本要求。 有些干部在矛盾面前,在复杂的情况面前,一推二拖三请示,好办的事自己都办了,不好办的事都推了,这样的干部不是好干部。要认真而不是马虎。认真既是政治态度问题,又是政治修养问题,同样的事情要想做到一流水平,必须靠认真负责来保证。

  第三,团队以合作为要。政府的工作,不是靠一个人或一部分人单打独斗完成,而要靠全体同志共同努力。一定要认识到,合作是一种觉悟,觉悟低的人搞不好合作;合作是一种品德,品行不端、拨弄是非的人一定会破坏合作;合作是一种胸怀,气量狭窄、争强好胜、不懂得帮助别人的人难以合作;合作是一种领导艺术,它是一个用民主集中制的方法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集合力量的过程;合作是一种修养,包括要能够领导人和被人领导,领导别人的时候能让大家心情舒畅、意气风发地工作,被人领导的时候也能心甘情愿地服从,愉快地执行;合作还是一种协调,协调得好,才能合作得好。

  第四,行政以高效为要。政务之事拖不得,慢不得。行政工作的特点是高效,高效是最基本的要求。 政府工作做得好不好,群众满意不满意,一个最基本的标准是效率高不高。我们每个人手里办事效率如何,直接关系政府的形象。希望大家做到今天的事情今天办,长期的事情限时办。行政效率不高的根子是懈怠,希望同志们一定要提高工作要求,不仅是不出事、不误事,还要再加一个能成事。我们要把工夫下在创优争先上,通过群众的监督、民主的监督,进一步提高行政效率。

  第五,办事以规矩为要。任何地方都要按规矩办事,不能随心所欲。规矩,从大的方面讲,是党和国家的政策、法律、法规;从小的方面讲,是各项规章制度。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有了规矩,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压事、误事的问题。

  第六,作风以清廉为要。要过好名利关,耐得住清贫,受得了寂寞,认真勤勉干事。

  第七,待人以谦和为要。我们每个机关干部都要成为政府的形象大使,对上级不吹捧,对下级不张扬,对百姓不诈唬。在同人民群众打交道的时候,谦和是很重要的。

  —— 忻州市长李平社在忻州市政府机关作风集中整顿会上说 (来源:《山西日报》)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