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尼泊尔将举办首次同性恋游行 或承认同性婚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0:25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外电报道,尼泊尔国会议员称,尼泊尔将于8月25日举办本国首次同性恋游行。届时,来自本国及邻国的约3000名同性恋和双性恋者将在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游行。

  潘特是尼泊尔国会中唯一承认同性恋身份的议员。他说:“过去几年,尼泊尔在维护同性恋权益上取得许多进步,我们还想鼓励更多的人。”“我们希望这个游行能成为国际性运动。”

  游行当天也正逢尼泊尔的传统节日神牛节。那天,尼泊尔男子将依照传统习俗换上女装。潘特介绍,游行将伴随着音乐进行,当天会有身涂亮色的大象和马出现,游行最终将在为艾滋病患祈福的烛光中结束。

  今年6月,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首次召开“同性恋观光事业亚洲座谈会”。目前,一部有关同性恋婚姻的法律草案已经拟好,正等待议会批准。尼泊尔有可能成为亚洲首个承认同性恋结婚合法的国家。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