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政府推非法移民指纹留底 移民团体将提起诉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10:55
  中新网7月28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联邦政府正在迅速扩大一个以指纹辨认非法移民的项目。该项目规定非法移民因犯罪被捕后,必须留下指纹。这一规定让许多移民团体深感不满,他们称该项目的后果将比亚利桑那州移民法更严重。位于纽约的一家劳工组织对该计划提起诉讼。

  移民团体指出,关于亚州移民法铺天盖地的舆论报道冲淡了该联邦项目的影响力,事实上可能因此被驱逐出境的非法移民可能远远多于亚州移民法,因此务必引起人们的重视。

  根据该项目的规定,被捕入狱的罪犯将强制留下指纹,这些指纹同时送往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国土安全局备案。有关部门将由此掌握其中非法移民的资料,以及他们是否有过犯罪记录。

  2007年至今,共有26个州的467处司法机构加入了该计划。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雄心勃勃地表示,到2013年为止,他们将把全美所有监狱纳入这项计划。

  但此举遭到一些州和地方的反对,包括华盛顿特区市议会、旧金山警局和科罗拉多州等等。位于纽约的一家劳工组织对该计划提起诉讼,辩护律师帕特尔(Sunita Patel)称该计划可能导致种族偏见,从而影响移民执法现状。他说,由于每个被逮捕的人的指纹都会被留底,该计划将会比亚州新移民法更容易地驱逐非法移民。

  而支持该计划的人士称,该计划有助于发现危险的犯罪分子。ICE称,自从2008年10月27日,已经有260万人被留指纹,其中3万5000人被确认有过严重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另外有20万5千人有因较轻罪行而被捕的记录。(肖凌霄)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