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南北方热浪滚滚 东部海域28日有大风(图)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0年07月28日11:23
  昨天(7月27日)白天,随着降雨的减弱,高温逐渐彰显出自己的威力。西北地区、华北地区的天气一如既往的闷热难耐,江南大部也维持在35℃以上,暑气较重。预计今天(28日)白天,我国高温地区较多,降雨偏弱,东部海域受入海气旋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将有7~8级的大风。

  未来三天高温成主流

  未来三天,在高温和降雨的争夺战中,高温天气将获得主导权。受其影响,我国南北方将同处身于热浪之中,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预计,今天(28日)白天,北京大部、天津西部、河北中西部和南部、山西大部、陕西东部及关中大部、宁夏西部、河南中西部、山东北部、湖北西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大部、贵州东部、湖南大部、江西西部、浙江西南部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38℃;内蒙古中西部、甘肃中西部、新疆吐鲁番盆地及南疆盆地大部等地将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
  未来24小时的降雨还是重复“老三样”,西南地区、东北地区以及南部沿海仍是雨水青睐之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吉林中东部和南部、辽宁北部、西藏东南部、川西高原东南部、云南大部、广西东部、广东中南部、福建东部、台湾大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

  黄海南部有9级大风 海上船舶需注意

  除了关注陆地的高温情况,沿海的朋友也应该注意一下海上的状况。中央气象台预计,受入海气旋和西南季风的共同影响,今天白天,黄海南部海域将有9级大风,阵风可达10级。另外,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将有7~8级大风,阵风可达9级。
  中央气象台、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建议,在上述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应回港避风,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相关部门应加固港口设施,做好防范准备。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