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军陆航某团新型直升机进行实弹射击演练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8日18:14
  中广网成都7月28日消息(通讯员黄龙)7月28日,川西平原晨曦初露。4架蓄势待发的武装直升机静卧在宽阔的停机坪上——有“高原雄鹰”之称的成都军区陆航某团新型直升机实弹射击演练即将拉开帷幕。

  6时50分,“砰!”一颗绿色信号弹腾空而起。“904,起飞!”飞行指挥员迅速举起话筒,下达了开飞命令。

  霎时,战鹰轰鸣,铁翼飞旋。

  编号“904”的某新型武装直升机驾驶舱内,团长栗国熟练、快捷地顶杆、提总距、蹬舵……5分钟后,战鹰腾空而起,在离地约50米的高度悬停片刻、机头略点,呼啸着如离弦利剑由南向北直刺蓝天。三架机翼下挂满火箭的战鹰紧随其后,次第升空,直扑目标区域。记者随机体验这次实弹射击演练。

  空中能见度不是很好。直升机在海拔1200米高度飞行,偶需穿云。从舷窗向外看去,天地映衬,美丽的川西平原,景色令人目不暇接。

  “各机组注意,做好攻击准备!”7时25分,战机刚飞临目标区域,耳机里传来长机机长栗国的指令。4架直升机迅速按战斗队形展开。笔者打开了飞机右边弦窗,将相机设定为连拍、1/6400秒。镜头距发射架不足1.5米。虽有一定风险,但这是拍摄的最佳位置。

  “高度1200,俯冲。”记者目睹栗国紧握操纵杆,眼睛盯着前方,机载仪表显示已紧紧“咬”住、锁定目标。

  通过热成像仪和目标追踪系统,驾驶舱电子屏幕上地面白线圈成的目标清晰可见。

  “高度900,攻击!”话音刚落,记者瞬时按动快门,同时感到机身略抖,耳闻一阵巨响,一股强烈的火药味扑鼻而来。透过镜头,右侧的18枚火箭弹吐着火焰,不足2秒,消失殆尽。俯视地面,足球场大小的目标区域燃起一片火光……

  “打中了!打中了!”耳机里传来地面侦察员欣喜的呼叫声。

  这时,只见编号92908的战机从记者搭乘的直升机右前掠过,机身下火箭弹呼啸而出,如离弦之箭“直扑”目标,瞬间,目标区浓烟再起。

  该团团长、特级飞行员栗国介绍说,参加实弹射击的某新型直升机今年刚列装部队。由于团队注重转变观念、实现战斗力由运输型向攻运兼备型转变;储备人才、团队飞行员比例首次打破了运输机型一直唱主角的局面;创新战法,积极探索一体化作战的战法、训法,实现了当年列装,当年形成战斗力。今天天气变幻莫测,又是新机型实弹射击及靶场在地震中被损坏,风险较大,对飞行员的战斗意志和战技术水平要求很高。

  在这次陆航某团新型直升机首次实弹射击演练中,该团充分利用信息手段。由该团自行研制,曾用于国庆60周年阅兵空中指挥的飞行训练自动化指挥系统能清楚显示出飞机的位置、油量、弹药量等数据。同时,飞机将目标区域的侦察和攻击图像实时传输给指挥部,指挥部将战斗命令通过信息链及时下达给飞行员,为指挥员和飞行员提供实时、准确、直观的信息,实现了从侦察预警、指挥控制和火力打击,全程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使直升机的“眼睛”和“耳朵”更加灵敏,对地面目标射击更加迅捷精准,部队得到了全方位的锻炼,战斗力实现新的跃升。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