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南京化工厂爆炸 > 10南京加油站爆炸消息

南京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升至10人 救援工作仍进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8日21:05

  2010年7月28日上午10时左右,位于南京市栖霞区的南京市塑料四厂厂区的可燃气体管道发生泄露爆炸,全城均有震感,目前现场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受伤人员正在通过医院得到救治。 中新社发 宋峤 摄

  中新网南京7月28日电 (记者 唐娟)28日上午10:10分左右,南京栖霞区迈皋桥已搬迁停产的原南京塑料四厂厂区地下可燃气体管道破裂引发爆炸。据南京市政府晚上8点20分发出的最新通告称,事故已致10人死亡,120人住院治疗,其中有14人伤势较重。据介绍,在死亡的人员中包括救援人员,目前爆燃明火已被控制,现场火苗约有一米左右。

  南京安监局的刘照华局长介绍,初步调查,在塑料四厂厂区下方有两条丙烯管道,扬州洪运建设开发公司在进行厂区地面平整进将其中一条管理挖破。气体先泄露出来,随后发生爆炸。在气体泄露出时,有人就向相关部门报警。现场有一部分人员已经离开。

  南京市政府发言人曹劲松称,人员伤亡数据是经医疗机构、现场救援部门的准确统计,每一个死亡人员都有名单。之前有媒体报12人死亡不确实。但是由于现场仍未清理完,伤亡人数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

  由于此次爆炸巨大,周围受波及范围很大,许多居民因玻璃破碎或建筑物倒塌而受伤,赴医院处理伤情的民众多达数百人。

  事故发生后至下午六点,南京市组织了900多名机关和社区干部走访了周边22个小区2300多户人家进行入户调查受损失情况。据介绍,2300户人家都有不同程度的受损。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