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巴基斯坦客机坠毁 > 10巴基斯坦客机消息

现场直击:一次绝望的救援记巴基斯坦空难事件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8日22:00
  7月2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默尔加拉山,直升机在飞机坠毁现场上空盘旋。当日上午,一架载有152人的客机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默尔加拉山坠毁。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伊斯兰堡7月28日电(记者 田宝剑)直升机轰鸣着,挂着装有尸体的袋子飞过默尔加拉山顶那片被烧焦的树林。白色的浓烟、渐弱的火苗、空气中弥漫着焦糊的尸臭味,一场突如其来的空难,150多个凋零的生命,让雨中的伊斯兰堡陷入无尽的悲伤之中。

  当地时间28日上午10点左右,一架载有152名乘客和机组人员的空客A321型客机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北部的默尔加拉山坠毁。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救援和搜寻后,巴基斯坦内政部长马利克表示,机上人员全部遇难,无人生还。

  默尔加拉山下动物园里的管理员表示,他们早些时候看到失事的飞机在山顶附近低空飞翔,机身掠过树梢,看上去在努力飞得更高一些,但是几次尝试都失败了。后来飞机往北飞去,却没有飞过一处更高的山顶,撞向悬崖后坠毁。

  一开始,当地电视台报道失事的是一架小型飞机,但很快有新的消息证实,坠毁的客机来自巴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机上有150多人。

  事故发生后,巴基斯坦军政部门分别派出大量救援人员前往现场,多家民间救援组织也派出救护车。由于事发地点在默尔加拉山顶附近,没有道路通向那里,很多救援人员只好边砍伐树木,边在泥泞的山坡上艰难前行。救援者说,到达山顶最快也要一个小时。记者在通往出事地点的道口看到,一些返回的救援人员的鞋子、衣服、头发上都沾满了泥巴。
  7月2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救援人员将一名坠机遇难者的遗体运抵一家医院。当日上午,一架载有152人的客机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附近的默尔加拉山坠毁。巴基斯坦警方说,失事现场已发现超过90具遇难者遗体。新华社/法新

  巴基斯坦军方也派出多架直升机飞往现场,在出事地点上空盘旋,搜寻生还者。当地电视播放的画面显示,军方特别行动队也乘直升机降落事发地点,在被烧焦的树林和飞机残骸中搜寻生还者。滂沱的大雨和山上弥漫的雾气严重影响了救援工作。

  在默尔加拉山下以及在事发地点对面的盘山路上,停满了救护车、警车和消防车,上山下山的救援车辆响着警报,来回穿梭。当地媒体一开始报道,大约有40名伤者生还。但在现场,救援人员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飞机撞向山体后坠毁,基本不可能有生还者。

  有返回的救援者说,在事发地点到处都是尸体的碎片,没有一具是完整的,根本无法辨认,“太恐怖了”。有的救援者从山上下来,一边走一边呕吐;有的据说在现场晕了过去。

  很多乘客的亲属本来在伊斯兰堡机场等着迎接自己的亲友回家,却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他们中很多人赶到通往山顶的路口,试图向出事地点出发,但被警察拦住,只能一边哭喊一边抗议。在山谷这边的盘山路上聚集着大批军警,当地一些群众坐在路边的挡墙上,绝望地看着仍在冒着白烟的对面山顶。

  救援人员说,可能是大雨和浓雾导致了这次飞机失事。据报道,遇难者中包括6名儿童,还有一对刚结婚准备到伊斯兰堡度蜜月的年轻夫妇。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