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油轮霍尔木兹海峡爆炸 疑似遭到袭击(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29日07:28
  图表:一艘日本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疑因袭击受损 新华社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日本国土交通省28日说,日本一艘大型油轮28日早些时候在霍尔木兹海峡发生爆炸,一名船员受伤,船体部分受损,没有原油泄漏。有船员称,油轮疑似遭到袭击。

  国土交通省发布的声明说,根据商船三井株式会社提供的报告,商船三井公司所属大型油轮M·STAR号当地时间28日零时30分(北京时间4时30分)许行经霍尔木兹海峡时发生爆炸,当时油轮所在水域属阿曼领海。

  “爆炸前一瞬间,一名船员看到海平面上有一道闪光,公司由此怀疑(油轮)很有可能遭到攻击,”声明说。

  商船三井公司网站发布的情况通报说,M·STAR号上共有31名外籍船员,包括16名菲律宾船员和15名印度船员,其中一名印度船员受伤。

  通报说,M·STAR号27日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达斯岛港出发,准备驶往日本东部的千叶港。船上载有27万吨原油。这家日本海运巨头说,爆炸造成船体后部受损,但没有原油泄漏。 通报说,爆炸事件发生后,M·STAR号转而驶往阿联酋富查伊拉港。

  霍尔木兹海峡扼守海湾进出阿拉伯海的航运要道,对全球石油供应具有战略影响。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