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武汉关水位将达10年最高 汉江长江洪峰先后夹击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7月29日07:57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胡继权实习生梁琴)今天白天到夜间,武汉相继迎来汉江、长江今年最大洪峰,洪峰间隔时间不到12小时。长江委预计,武汉关水位将达27.80米,成为2000年来最高。

  专家指出,两江洪峰汇合时间相差不到12小时,武汉将遭遇“两江夹击、背腹受敌”的不利局面。目前,市区两级防汛指挥部已派出工作组和专家深入防汛一线;每公里部署9—18人巡堤,进行24小时拉网式巡查;同时,在重点部位就近备齐抢险物资,全力保证两江洪峰平稳过境。

  此外,我市主要湖泊水位基本稳定。昨日8时,江夏区鲁湖水位为22.82米,虽超保证水位但水势为平;江夏区斧头湖水位为23.7米虽超警戒水位,但水势为落。不过,江夏区梁子湖水位为21.28米,超警戒水位0.78米,距保证水位仅差0.08米,水势继续上涨。

  在中小河流中,昨日8时举水柳子港站退出设防水位;倒水李家集站8时超设防水位0.01米;滠水黄陂站超警戒水位0.79米;府环河童家湖超警戒水位1.06米;预计中小河流的水位将会随着长江水位上涨而不断升高。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