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朝韩新闻

日本油轮在伊朗附近海域发生爆炸 美国海军介入调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7月29日08:55
  据英国媒体7月28日报道,一艘日本籍油轮当天在伊朗附近海域发生爆炸,造成几名船员受伤。目前,美国海军驻巴林岛第五舰队正在对爆炸事件进行调查。然而,也有报道称油轮是遭遇“怪浪”受损。

  日本外务省当天发表声明称,该油轮属于日本“三井线”航运公司,载有270204吨原油,在航行到邻近伊朗和阿曼的霍尔木兹海峡附近时发生爆炸,一名船员受轻伤,船体严重受损。目前该船已经驶向最近的港口,以查明受损情况。

  据目击者介绍,爆炸发生在当天凌晨零时30分左右,当时海平面上出现一团火光,船只很可能是遭到了蓄意的袭击。

  日本交通部门称,目前还不能肯定货船是否遭遇海盗袭击。不过幸运的是,这艘载有原油的货船在爆炸中并没有出现漏油迹象。

  然而,当地与日本油轮船员交谈过的港口官员称,没有证据支持油轮遇袭的说法。这位官员表示:“事发原因是油轮遭遇到一个怪浪。油轮上层住舱甲板受到破坏,船上有几个船员受伤。船没有被拖走,引擎也没有损坏。”他还表示该油轮会被检查,应该可以继续返回日本的行程。

  此次日本油轮在霍尔木兹海峡的爆炸事件,再次引起了外界对该海峡通航安全的关注。

  霍尔木兹海峡位于阿拉伯半岛和伊朗南部之间,形似人字型,是波斯湾通往印度洋的唯一出口。该海峡是全球16条最重要的战略水道之一,它对全球石油供应十分重要,每天数百万桶的石油都要通过这条航道运往世界各地。

  不仅如此,霍尔木兹海峡对于美国还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除去原油因素,美军还要依靠霍尔木兹海峡向伊拉克以及其他海湾地区国家输送武器弹药和部队供给。伊朗曾多次在该海峡海域举行军事演习。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