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如皋:支教女大学生赵小亭魂归故乡(组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29日11:38
赵小亭的父亲感谢陌生而又充满爱心的市民。

小亭,你是家乡志愿者的楷模。

小亭,一路走好!

赵小亭人性的光芒永存人间。

赵小亭母校初中的学弟们静等候着师姐。

  人民网如皋7月29日电 7月28日下午2点,沈海海高速公路江苏如皋市东陈出口处的十里长街上近万名市民自发地站在路边,默默等候如皋好女儿赵小亭的归来。

  下午5点09分,赵小亭的父亲手捧着在千里之外被火化的女儿的骨灰骨灰下了车,这位朴实的汉子面对迎接爱女的壮观场面,连声说道:谢谢,谢谢家乡的亲人,天国的小亭会安宁的。据悉,“爱心城市”如皋已做好迎接“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 赵小亭的各项准备工作,赵小亭的母校、居住的村委会及其父母所在的单位专设灵堂吊唁如皋的好女儿。

  新闻背景:武汉大学学生赵小亭,如皋市人,家中的独生女,2008年从如皋中学毕业,并考取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今年7月上旬刚刚度过20岁生日的赵小亭,第二次报名参加了武汉大学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7月12日,她和学院的18名同学来到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马场河乡中心小学开展暑期义务支教,时间为一个月。在支教贵州某校的暑期实践中,遭遇不幸,被山上滚落的巨石砸中头部当场遇难。7月27日,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27日决定追授赵小亭“中国杰出青年志愿者”称号。(孟大庆/人民视线)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