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佛肇首次共同参与穗横渡珠江活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19:50
  中新社广州7月29日电 (王华 穗宣)广州市政府29日下午通报称,今年佛山、肇庆均将组织方队参加广州横渡珠江活动,这是三地首次共同参与珠江横渡,显示三市共同治理珠江流域的决心。

  2010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将于8月10日下午举办,起点为中大码头,终点为星海音乐厅对面的珠江北岸,两岸直线距离约450米,横渡路线距离约800米。

  本次横渡珠江活动的主题是“迎接亚运会,创造新生活”,这已是广州连续第五年举办群众性横渡珠江活动。

  据广州市体育局统计的数据,今年横渡活动人数规模为2000人,共40个方队。除佛山市将继续组织方队参加横渡外,作为广佛肇经济圈的一员,肇庆市也首次组织了一个50人方队参加。今年特别组织了由广州、佛山、肇庆三地环保系统人员组成的广佛肇环保系统方队。

  广州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欧阳永晟介绍说,自2005年以来,广州市举全市之力改善水环境,珠江全河段水质由2005年劣Ⅴ类提高到目前的Ⅳ类。

  欧阳永晟说,珠江全流域现已进入主汛期,上游来水明显增加,全河段水质已达到Ⅳ类,接近Ⅲ类标准,预计珠江游泳期间会达到Ⅲ类标准,当天的水质能够满足游泳的条件。

  据悉,今年仍会有广东省、广州市官员参加渡江活动。对于总人数较往年减少,欧阳永晟称,不具标志性意味。“人多不多不重要,重在参与。而治水需要愚公移山精神,将延续到后亚运时代并坚持下去。”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