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多省高温 > 高温消息

半个重庆遭遇40℃高温 电网负荷破历史记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9日23:33
  中新网重庆7月29日电  (郭虹 蔡光进)高温袭山城。29日,大半个重庆遭遇40℃以上高温,重庆市气象局于当日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受副高加强控制,重庆出现颇为罕见的高温天气。重庆市气象台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该市一半区县的最高气温在今日升至40℃以上。

  与此同时,记者从重庆电力公司获悉,29日13时57分,重庆电网最高负荷破历史纪录——主网负荷达到900万千瓦。这一新纪录比去年最高负荷886万千瓦高出14万千瓦,增长15.7%。 随着近日重庆气温迅速蹿升,当地电网从27日起最大负荷连续两次刷新历史记录,同比增长在50%以上。

  据了解,重庆电网今夏最高负荷预计将超过1000万千瓦左右,同比增长12.87%。面对夏季用电高峰的到来,重庆电力公司已全面进入高温保电的临战状态,各项预案措施全面启动实施,各生产单位的应急抢修队24小时待命。加强调度和应急值班,并对各输电线路、变电站和重要设备进行不定期特巡和测温,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