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天气 > 中国多地遭暴雨洪水袭击 > 南方遭暴雨袭击消息

延边三受灾乡镇成“孤岛” 将调直升机空投物资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7月30日02:08

  东亚延吉讯(记者 李忠鑫) 29日,记者从延边州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截至当天零时左右,延边州受灾人口上涨至75278人,倒塌房屋48间,转移人口14356人。拒不完全统计,此次灾害造成延边州经济损失达1.91亿元。

  安图县暴发泥石流后,302省道多处桥梁被毁,致使县内新合乡、万宝镇、两江镇通信、电力中断,3个乡镇成为“孤岛”,与外界隔离。延边州防汛抗旱指挥部提供的数据显示,这3个乡镇受灾人口共计31000余人。

  延边州主要领导于28日连夜召开紧急会议。最后,延边州紧急向吉林省相关部门提出援助申请,申请派出直升飞机前往“孤岛”空投物资。据了解,长春方面派出的一架直升飞机由于当地天气有雷电,原定29日到达的日期被延迟。等天气转好后,救援直升飞机将首先飞往安图县,携带足够物资后,直接飞往“孤岛”进行空投。

  另外,延边州29日共统计两例死亡事件:一件发生在和龙市福洞镇,一名姓付的男子死亡后尸体被人在一处大桥附近发现,当地公安机关正在调查具体死亡原因;另一处发生在大石头镇附近一处林场,一名妇女上山采蘑菇时遇难身亡。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