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蔡振华将分管足球 成为主管足球体育总局副局长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7月30日04:51
  本报讯 (记者张晓敏)崔大林副局长突然退休令外界关注,而他的继任者、也就是顶替他接管足球这块烫手山芋的人选则更加令外界关注。昨天经过多方了解,年富力强的蔡振华将接崔大林的班,成为主管足球的体育总局副局长。

  按照总局内部的说法,总局之所以让蔡振华接管足球,主要考虑到他年富力强,而且从担任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以来,一直在竞技体育最前沿工作,谙熟竞赛项目的特点和竞技体育的规律。一位总局内部人士说道:“作为国球的乒乓球,其实管起来也是很复杂的,蔡局长分管这一块以来,已经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这次让他接管足球,上级领导就是希望他能把管乒乓球的成功经验移植到足球上来。”

  据了解,在南非世界杯期间,总局有关方面就找蔡振华谈过话,明确告诉他做好接替即将退休的崔大林副局长分管的足球这一块。蔡振华本人也清楚足球项目影响力大、情况比较复杂,抓起来肯定比乒羽要难得多。不过他也明确表示,组织让他接管足球这一块,是对他的信任,他有责任去勇挑重担。

  按照总局领导此前的分工,蔡振华分管的是篮球、排球、乒羽及其他一些项目。考虑到分管足球后担子很重,尤其一人掌管足、篮、排三大球不太合适,蔡振华已向组织表明将篮球交给其他领导分管,这一提议得到了组织的同意。同时考虑到自己目前兼任着乒乓、羽毛两大项目的协会主席,蔡振华也向组织提出将不担任足协主席一职。

  同时记者了解到,与自己起家的乒乓不同,蔡振华此前与足球打交道并不是很多,这也注定他不会像崔大林那样对足球界的事亲历亲为,更不会插手一些具体的业务问题。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