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街头遇飞车抢夺 民政干部抓匪身受重伤(图)

来源:荆楚网
2010年07月30日10:49
受伤的陆家新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受伤的陆家新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文图/特派记者卫华 通讯员萧尘

  昨日下午2时45分,荆州市沙市区碧波路,一女子遭遇两名抢匪飞车抢夺。就在抢匪将要得手时,荆州市民政局两位干部挺身而出。其间,59岁的陆家新被抢匪刺伤,截至昨晚11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一名抢匪被当场抓获,另一名抢匪的身份已经确定,当地警方正全力抓捕。

  抢夺未果竟拖行事主

  昨日下午2时10分,荆州第二人民医院的黄女士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去上班。因为下午需要用钱,经过沙市江汉北路时,黄女士来到附近一家银行取款。因营业厅里办业务的人很多,加上快到上班时间,黄女士没有多等,出了银行后骑车往单位驶去。但万万没想到,一出银行,便被两双邪恶的眼睛盯上了。

  出银行后,黄女士左转沿江津路向西走大约一公里,左转走园林路,再右转到碧波路时,突然感到左肩的挎包被外力一带。她本能地用胳膊肘夹紧挎包。“有人抢劫!”回头一看,才意识到自己遇上了抢匪。只见电动车的左侧,一名男子坐在摩托车后座上,正大力拉扯自己的包。因身体失去平衡,黄女士和电动车重重摔倒在地,但她紧紧抓住挎包不放。这时,歹徒竟驾驶着摩托车,拉着她强行往前拖行。

  民政局干部抓匪负伤

  “抢劫啊!救命啊!”黄女士放声大喊。

  此时,荆州市民政局老干部陆家新和同事伍德发,正推着自行车来到单位门口。两人看到有人在拉扯,以为是在开玩笑。

  听到黄女士求救,两人马上意识到情况不对。陆家新急忙跨上自行车,追了上去。伍德发则跑到民政局喊保安支援。陆家新赶上后,用自行车挡住了摩托车的去路。军人出身的陆家新挥起拳头,将骑车男子击倒后,又迅猛扑向另一名抢匪,将其死死按住。倒地男子从身上抽出一把水果刀,向陆家新的左后腰刺去。当发现有人增援后,该男子转身骑上摩托向往塔桥路方向逃跑。 增援而来的伍德发和保安,将第二名抢匪扭住,交给了随后赶来的民警,并将受伤的陆家新抬上救护车。

  昨日下午5时30分,记者赶到医院时,陆家新刚从抢救室被送到病房。

  医生介绍,歹徒是从陆家新后腰部位刺进去的,伤口有2厘米宽、6厘米深,伤及胸腔致胸腔积血,目前还需观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两抢匪系刑释人员

  案情发生后,荆州警方迅速成立专班,对落网抢匪进行突审。

  据其交代,他叫杨云华,今年20岁;逃脱的抢匪叫张桥,今年23岁,两人同为荆门后港镇人。

  杨云华称,他和张桥关系一直很好。昨日上午9时,张桥到他家串门,谈到最近手头很紧,想搞点钱花,并提出骑着摩托车抢夺妇女包的想法。杨云华同意后,两人便骑摩托车到达沙市城区寻找目标实施抢劫。

  经警方调查核实,杨云华和张桥都是刑满释放人员,其中杨云华于2006年在荆门因抢劫罪被判刑三年,去年刚刚出狱。张桥在沙市曾被劳教一年。  

(责任编辑:news7)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