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隐匿“非典”疫情 台北市仁济医院前院长遭判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30日13:48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台北市仁济医院院长廖正雄、内科主任林俊彦,在2003年4月“非典”肆虐期间,隐匿院内“非典”疫情,谎称是流行性感冒,造成院内集体感染3人死亡,台“最高法院”29日依业务过失致死罪,判廖正雄6月、林俊彦5月,均得易科罚金确定。

  据报道,2003年“非典”肆虐期间,“卫生署疾病管制局”和北市卫生局,发函要求各医疗院所注意疫情管控与防疫,廖正雄与林俊彦,明知“非典”疫情逐日升高,只在医务会议中,决定发现疑似感染者立即转院的共识,未注意防疫措施。

  2003年4月20日晚间起,仁济医院内七位护理人员和多名病患,陆续出现发烧、咳嗽和呼吸困难等症状,廖正雄、林俊彦二人却疏于注意,未通知所有医院同仁提高警觉、加强防护,反而将已感染“非典”的护理人员召回医院,未采取必要隔离措施和治疗,还要求院内同仁不要讹传,以免影响医院运作和信誉。

  结果至2003年4月29日,仁济医院才向台北卫生局通报,因“非典”疫情在该院迅速蔓延,造成多位医护人员感染,及三位病患感染死亡的悲剧。

  此外,廖正雄已于2003年5月间,经台北市医师惩戒委员会决议,废止医师证书,并于同年7月底退休。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