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吉林化工原料桶冲入松花江 > 松花江污染消息

松花江沿岸启动紧急预案 渔民被告知勿饮江水

来源:大洋网
2010年07月30日14:01
  昨日,有网友拍到化工物料桶在松花江中爆炸(视频截图)
  昨日,有网友拍到化工物料桶在松花江中爆炸(视频截图)

  渔民被告知暂时勿饮松花江水

  □据生活报报道

  记者29日下午分别从哈尔滨所辖双城市、巴彦县、木兰县、通河县、依兰县,佳木斯市环保局及肇源县获悉,哈尔滨、佳木斯所辖市县及肇源主要城镇饮用水源多为地下水,只有少数沿江村屯饮用松花江水,但已经启动紧急预案。有关部门提醒松花江沿岸巴彦县部分村屯的渔民暂时不要饮用松花江水。

  据双城市副市长文立恒介绍,双城市使用的是地下水,而且市区内也有备用水井,并没有出现市民大量购水的情况。

  通河县副县长杜永新说,不论是县城内还是所辖村屯,都使用地下水,所以居民们对饮用水比较放心,而且据目前掌握的水情看,污染源离他们较远,县政府已经在研讨预防措施,以便做好充足准备。

  记者从巴彦县水务局了解到,巴彦县距松花江有20多公里,而且县城及所辖的16个村屯都使用地下水。

  记者从佳木斯市应急办公室了解到,佳木斯地区地下水资源丰富,市区与所辖市县及农村的饮用水都是地下水,牲畜饮用的也是地下水。从2005年松花江被污染的经验看,这次事件可能不会对佳木斯造成影响。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张春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