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俄轰炸机连续飞行40个小时 创最长巡航时间纪录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7月31日02:23
  据新华社电 俄罗斯空军一名发言人29日说,俄空军两架图-95MS“熊-H”式战略轰炸机在例行巡航中连续飞行40个小时,创下这类轰炸机的最长巡航时间纪录。

  空军发言人德里克中校说:“这两架图-95MS轰炸机在北冰洋、大西洋和太平洋上空巡航,创下连续飞行大约40小时的新纪录,超过先前纪录4小时。”

  德里克说,机组成员完成预定课目训练。飞行期间,伊尔-78空中加油机对轰炸机完成4次加油。

  根据时任总统普京的命令,俄罗斯2007年8月恢复在太平洋、大西洋和北冰洋上空的战略轰炸机巡航飞行。这一定期巡航由俄图-95“熊”式和图-160“海盗旗”战略轰炸机以及图-22M3“逆火”式远程轰炸机完成。

  按俄新社说法,俄罗斯空军在巡航过程中严格遵守有关使用独立水域上空的国际法,未侵入其他国家领空。

  法新社报道,“熊”式轰炸机20世纪50年代开始进入俄空军服役。它最长飞行距离超过1万公里,可携带8枚射程达3000公里的KH-55型核导弹。“熊-H”式机型于1979年9月首次飞行。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