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武警陕西总队汉中市支队 战士徐虎闯火海救人

来源:法制日报
2010年07月31日10:55
  本报讯 通讯员 贺军荣 王汉武 徐玉巧 7月15日,山东省蒙阴县北莫庄村委会致信武警陕西总队汉中市支队略阳县中队党支部,为探亲休假期间奋不顾身,三次冒着生命危险冲入火海抢救群众生命财产的英雄战士徐虎请功。

  5月29日傍晚,正在老家蒙阴县北莫庄村休假的武警略阳县中队中士班长徐虎,突然看到村民徐加海家里浓烟滚滚。他以最快的速度向徐加海家中奔去。因为房内存有大量的农药,刺鼻的浓烟呛得他直咳嗽。徐虎强忍着不适,终于找到了已被浓烟熏倒在地的徐加海的母亲,他背起老人,快速冲出了房间。

  当徐虎听老人说失火的房内还有家中的账本和价值7万元的农药时,再次奋不顾身地冲进了房间,他先将煤气罐安全搬出,然后,又第三次钻进火海,将账本和农药及贵重物品从火海中搬了出来。经过半小时的努力,大火终于被扑灭了。

  子弟兵奋不顾身、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全村群众。乡亲们称赞徐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革命军人的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