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遗产名录》新增两处遗产(组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31日13:07
美丽的夏威夷(资料图片)

  新华网巴西利亚7月30日电(记者陈威华 毕玉明)正在巴西利亚举行的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第34次年会30日经过审议,决定将美国和斯里兰卡的各一处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经过代表们的漫长讨论,由美国申报的夏威夷帕帕哈瑙莫夸基亚国家海洋保护区终于如愿以偿成为自然和文化双重遗产;由斯里兰卡申报的中部高地最后以自然遗产的名义进入《世界遗产名录》。

  帕帕哈瑙莫夸基亚国家海洋保护区是全球最大的海洋保护区之一,面积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相当。它为夏威夷僧海豹和绿海龟等许多稀有物种提供了避风港,同时也是众多珊瑚种类的庇护所。
远远望去,斯里兰卡的山虽不高,却已陷入云端(资料图片)

  斯里兰卡中部高地位于斯中部偏南位置,最高海拔约2500米,拥有十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包括西部紫脸叶猴、霍顿平原懒猴和斯里兰卡豹等珍稀动物。

  随着这两处新遗产的加入,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批准的世界遗产已经达到892处。

  由中国申报的登封“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原定于30日接受审议,但由于会议日程延宕,审议时间改在当地时间31日上午(北京时间31日晚)。
(责任编辑:李孟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