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南海伏季休渔结束 广西沿海渔民争捕首网鱼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1日20:31
  中新网北海8月1日电 (冯抒敏 田菊)为期两个半月的南海海域伏季休渔期8月1日午间12时宣告结束。已提前一天做好开海准备的广西北海渔民,在休渔令结束一刻纷纷驾船出海,争捕第一网肥鱼美虾。

  当天同一时刻,在邻近的防城港、钦州两个广西沿海城市,上千艘大小渔船亦载着市民和游客对肥美海鲜的期盼扬帆出海。广西最大的一个渔港——北海电建渔港的渔民们喜笑颜开地说,两个半月的休渔让鱼虾得到充分休养,开海首航碰到鱼群的机会较多,收获将会比较理想。

  据悉,中国从2009年起首次对南海实行延长休渔期制度,此前十年,南海伏季休渔期均为两个月。“自延长休渔期以来,北部湾海域的渔业资源获得了更充足的休养生息的时间,这有助于保护海洋生态平衡,得到渔民的大力支持和认可。”北海市渔政渔港监督支队一名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并介绍说,由于港口扩建,开渔首日北海电建渔港共有300余艘渔船出海作业,部分渔船仍滞留港内,打算“另择吉日”出海作业,以期整年均能“满载而归”。

  据介绍,今年休渔期间,广西渔政、渔监和水产畜牧等有关部门纷纷组织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以修复受海洋工程项目影响的当地渔业资源环境。在未来10年内,有关部门还将继续通过人工鱼礁建设、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大型海藻吊养以及底栖贝类殖播等手段,科学保护和修复近海渔业资源环境。完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