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集中整治车辆乱停靠 一天查违停236宗(图)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8月03日08:05
违停车辆司机不在,交警摄像取证。  本版摄影: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耀波
违停车辆司机不在,交警摄像取证。  本版摄影:  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耀波


  本报曝光了一批机动车乱停靠突出的地段后,引起交警部门的高度关注。昨日,市交警南园、皇岗、深南、蛇口等中队调派人手,分成早晚班,分别在华强北、皇岗口岸、深圳湾口岸、滨河新洲立交桥下等地段开展了整治行动。至记者发稿时,晚班组的交警仍在一线查处机动车违停行为。多个中队的负责人表示,结合新近实施的处罚条例,近期将连续开展查违行动,重拳打击违停行为,遏制部分地段愈演愈烈的乱停靠现象。

  ■9次违章未处理公然违停路边

  昨日下午3时,记者在华发北路看到,多名交警正对该路及振中路的违停行为进行查处。不少小面包车、人货车看到交警走近,马上驾车转移。辖区南园中队副中队长邱勇开指着一辆面包车说,自从交警当天开始查车,那辆拉货的面包车就在华强北兜圈子,已经绕了几圈了,司机就是不想停进收费停车场。在振中路华尔街商场前,停着一辆奔驰、一辆人货车、4辆小轿车和5辆面包车。其中人货车停在路边正准备卸货,二男一女推着三辆小推车过来,准备在马路中间整理、搬运货物,由于光顾着挣钱,都没看到交警靠近。

  在华发北路龙胜手机市场前,停着一辆外地牌的小轿车,司机早已不知去向。交警在拍照取证时,查到该车在深圳已有9单违章行为没有处理。交警当即通知拖车依法将该车拖走。

  现场交警表示,由于车流量居高不下,华强北片区的乱停靠现象确实比较突出,单是路面交警每个月开出的罚单就数以千计,这还不算电子眼抓拍的违停行为。记者注意到,虽然增派了警力,但路面乱停靠的现象仍是一波接一波,往往是交警前脚走,后脚就有新的机动车停进来。截至昨日下午6时,南园中队路面交警在华强北处理违停行为达236宗。据悉,南园中队将集中警力,在华强北片区开展为期一周的整治行动,遏制违停猖獗的势头。

  ■人行道上违停被逮个正着

  昨日下午4时许,记者来到滨河新洲立交桥下进行回访。记者从新洲路西侧辅道南行,然后按逆时针方向行驶一周,穿越立交桥下的4个隧道。记者发现,立交桥的西南角是违法停车的重灾区,两侧的人行道上停放着多台货车。货车司机及家人坐在车旁,等候生意上门。旁边还停着两台面包车及一台东莞牌照的泥头车。在立交桥东南角的机动车道上,也停放着包括小轿车、人货车、泥头车在内的多台车辆。

  下午近5时,福田交警大队的交警乘坐一辆吉普车来到现场,交警下车前,违停车辆并不在乎。当两名骑摩托车的交警停在路边时,几辆货车司机才急忙开车离开。交警将现场货车司机的驾驶证收过来,进行登记,按在人行道上违法停车进行处理。东莞牌照的泥头车及其他3台货车司机不在现场,交警对其进行拍照,并开出罚单。短短十多分钟的工夫,交警就查处违停车辆10台。

  ■口岸交警大队兵分五组查违停

  口岸交警大队下辖皇岗、福田两个口岸交警中队。皇岗口岸是亚洲最大陆路口岸,每天出入境车辆2万辆。皇岗口岸交警中队为查处违停行为,兵分3个小组,对口岸范围内及周边违法停车现场进行查处。因为该处违停车辆以接送旅客的车辆为主,属于车等人,司机多在车上。交警通过警告方式,让司机驶离现场。对不听劝告的司机,交警抄牌处罚。对司机不在的车辆,交警进行现场拍照依法处罚。

  福田口岸原设计通关流量两万人,如今每天在7万人以上,高峰时达到10万人。口岸原来没有设计停车场。后虽经过努力,在口岸东侧设置了停车场,但只有200个车位,无法满足实际需要,接送旅客的车辆时有违停。昨日,福田口岸交警中队兵分两组,对福田口岸违停车辆进行查处。在昨日的查处违停专项行动中,口岸交警大队共查处黄线停车、占用公交车道等违停案例160多宗。同时查处车辆没有年审、变造车牌号、醉驾各1宗。

  记者昨日在深圳湾口岸回访时,看到辖区交警带着协管员正对违停车辆拍照,多辆小轿车司机发现“险情”后,急忙开车离去,但仍有数十辆机动车因司机不在车内难逃法网。半个多小时的工夫,就有41辆违停车辆被交警一一拍照开出罚单。值勤交警表示,由于深圳湾口岸通关旅客及接送车辆越来越多,昨日的违停现象算是好的,如果逢周末、节假日,深圳湾口岸边的违停现象更突出,很多旅游大巴排队过来接送客人,光是疏导这方面的交通压力就要耗费大量精力,开罚单虽放在第二位,但一天下来也要开出上百张罚单。

(责任编辑:news9)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