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红衫军”再次集会 或酝酿新一轮示威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8月03日09:32
  据美国媒体8月2日报道,泰国数百名反政府的“红衫军”示威者1日不顾国家紧急状态令,在首都曼谷举行集会,以纪念5月在示威活动中被警方打死的抗议者。

  当天的集会地点位于曼谷民主纪念碑,示威者在那里静坐,整个集会过程都显得颇为平静。不过当地舆论认为,此次集会是“红衫军”在向外界发出信号,预示着“红衫军”将重新集结,举行新一轮的示威抗议活动。

  在过去的一周内,曼谷接连发生两起爆炸袭击事件。7月25日,曼谷市中心一处公交车站发生爆炸,造成1人死亡、10人受伤;30日,曼谷市中心喃阑路再次发生一起爆炸事件,导致1名男子重伤。31日,警方又在总理府院内的排污沟里发现3枚未引爆的炸弹,据称,这些炸弹是“红衫军”举行示威活动期间遗弃在总理府院内的。

  对此,泰国副总理素贴8月1日表示,两起爆炸事件都发生在公共场所,很显然这些爆炸是针对无辜百姓的。他承诺政府一定会制定相关防范措施,并加强情报搜集工作。

  今年5月,泰国政府军和“红衫军”发生流血冲突,造成90人死亡,超过1400人受伤,其中大多数是示威抗议者。泰国政府此前发布国家紧急状态令,禁止举行政治集会,并允许对媒体进行严格审查。目前,已有14个府的紧急状态令被取消,但曼谷、清迈等10个地区依旧继续实施紧急状态令。

  另外,泰国最高法院日前对流亡前总理他信发出新的拘捕令,指控他涉嫌捏造资产报告。事实上,泰国法庭已经对他信多次发出拘捕令,涉及的罪名包括策划恐怖活动等。泰国当局一直指责他信与今年5月发生的“红衫军”暴力示威活动有关。

  与此同时,泰国法院7月30日采信了包括泰总理府秘书长郭萨等4人的证词,批准了对被控犯有从事恐怖活动的“红衫军”领导人威腊的保释申请,但威腊必须为此交纳300万泰铢的保释金作为担保,并不得未经许可离开曼谷,也不得参加5人以上集会或向媒体提供信息。

  郭萨等人在法庭上表示,威腊一直坚持非暴力示威路线。此外,郭萨在“红衫军”抗议期间与其领导人协调时,威腊同意政府的和解计划,但最终威腊的想法遭到其他“红衫军”领导人和抗议者的拒绝。

  据介绍,目前“红衫军”核心领导人除卡迪亚死亡、阿里斯曼在逃外,纳塔兀等人仍在押。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