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基斯坦政客遭枪杀引大规模暴乱 40人死百余伤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2010年08月03日11:02
8月3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一家医院里,人们聚集在死者尸体旁。新华社发(艾尔沙德摄)
8月3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一家医院里,一名救援人员检查尸体。新华社发(艾尔沙德摄)
8月3日,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的一家医院里,一名救援人员检查尸体。新华社发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巴基斯坦统一民族运动党政客拉沙-海德尔于8月2日被枪杀,之后卡拉奇地区发生大规模暴乱,已造成至少40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据印度亚洲国际通讯社8月2日消息,拉沙和他的几名保镖在参加卡拉奇地区的葬礼时遭到枪击全部丧生,有目击者称看到四名持枪男子逃离现场。拉沙遇刺的消息传出后,引发了卡拉奇及周边地区的大规模暴力事件,目击者称有持枪的武装分子在城市内自由行动并朝平民开枪。

  报道称,目前有数十辆轿车堵塞了卡拉奇城市的交通主干道,以对拉沙遇刺进行抗议。卡拉奇地区是巴基斯坦政治谋杀的多发区,人权组织表示今年该地区已经有超过300人因政治冲突而死亡。 

  巴基斯坦暴乱升级 武装分子枪击平民洗劫店铺

  环球网记者王欣报道,继巴基斯坦统一民族党政客拉沙?海德尔于8月2日在卡拉奇被枪杀之后,卡拉奇地区的暴乱已严重化,并扩散到附近的多个城市中。

  据英国路透社8月3日消息,大规模暴乱正在巴基斯坦信德省包括卡拉奇、海德拉巴等多个地区蔓延。目击者称随处都能看到武装分子枪击平民、抢劫并焚烧店铺和汽车。

  报道称,当地警方表示有较为确凿的证据能够证明,枪杀拉沙的武装分子与巴基斯坦的一个非法组织有关联。目前警方已经对暴乱地区实施严密控制,并要求居民呆在家中不要出门。路透社称此次暴乱已经造成至少34人死亡,而当地媒体称已经达到40人,而绝大部分遇害者都是遭到枪击而死。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