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访日前表示支持2020年销毁核武器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8月03日11:54
  中新网8月3日电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66岁)2日出访日本前在纽约肯尼迪国际机场接受了日本共同社的采访。他强调了为销毁核武器“设定目标”的重要性,表示支持由广岛市长任主席的“和平市长会议”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销毁核武器的目标,展示了要在自己有生之年实现“无核武世界”的决心。

  潘基文就此次日本之行强调,能在广岛和长崎这两个遭遇原子弹轰炸的城市“见到原爆受害者,我觉得非常荣幸。这些受害者一天一天老去,尽早销毁核武器是他们的梦想,我希望帮助实现这一梦想。”

  潘基文还表示,为了继续应对销毁核武器等诸多问题,如果能得到联合国成员国的认可,他愿意在明年任期结束后继续从事秘书长工作,首次表达了连任的意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