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埃及空军已全部装备120架中国K-8E高级教练机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8月04日09:22
  据俄罗斯军工新闻网8月3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工业》日前援引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埃及阿拉伯军工生产组织已于今年5月底顺利完成了向本国空军交付许可生产的中国K-8E喷气式高级教练机的合同义务,目前埃及空军已全部装备两项合同采购的总计120架K-8E飞机。

  1999年12月埃及国防部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签署为期5年价值3.45亿美元的80架K-8E教练机供应合同,向埃及空军供应的首批10架飞机由中国洪都集团公司制造,然后由埃及阿拉伯军工生产组织使用中国提供的零部件组装了2批飞机,分别为15、10架,之后又使用90%国产化的部件许可生产了剩余45架K-8E教练机。2004年11月埃及续购40架K-8E,从而使总订单数量达到120架,第二项合同规定的最后一架飞机已于今年5月底交付埃及空军使用。目前埃及空军装备的K-8E飞机总飞行时间已达到7万小时。中航工业公司宣布,在K-8E教练机出口协议框架内,洪都集团公司向埃及阿拉伯军工生产组织转让了相关技术,帮助其实现了组装生产的教练机部件最大程度(94%)国产化的愿望,双方还在埃及成立了K-8E教练机维护中心和联合航空设计局,极大地提高了埃及国防工业的能力。

  K-8飞机是中国制造的最为成功的出口型军事产品,此前已成功销往加纳、委内瑞拉、缅甸、苏丹、纳米比亚、赞比亚、巴基斯坦、津巴布韦、斯里兰卡等国。2009年玻利维亚订购了6架,亚太地区一个国家(可能是缅甸)签署了采购60架K-8教练机的合同,与中埃合作模式类似,该合同也将在28个月内分3个阶段落实,其中第一阶段供应12架中国自行生产的K-8飞机,第二阶段转让相关技术、设备和工具,第三阶段许可生产剩余48架飞机。(东方网) (来源:新华军事)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